【绿红】5次杰西卡·克鲁兹无法具现绿灯能量,1次她成功了(5)

5.

然而,真正留给杰西卡的时间,最终只有2小时24分钟。

当美国东部时间走到6:12分时,一级战备警报尖利的嘶叫声响彻瞭望塔每个角落。这对于瞭望塔的英雄们来说几乎毫无影响,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在这个夜晚入眠。

杰西卡再一次揉了揉干涩的眼角,迅速赶到作战指挥部。所有今夜值守在瞭望塔上的英雄几乎都到齐了。

超人站在显示屏前,双手叉腰,沉声说:“根据我们的警报系统,蒙戈的大军已经逼近环月轨道。按照现在的移动速度,29分20秒以后,他们的首批突击部队将抵达地球。初步估计,这次的殖民大军将是上次入侵规模的5倍,它带来的破坏性将是毁灭性的。”

“所以,我们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在他们突入地球之前就拦截他们。”蝙蝠侠接着超人的话说。“现在我们将在环月轨道和地球之间布置三道防线。听到名字的成员请立刻出列,按照我的指示布置防线。超级女孩、神力女孩、原子队长……”

在接下来的两分钟内,瞭望塔和地球上的英雄按照指示,坚守在三道防线上。杰西卡和西蒙被安排在第三道防线——地球大气层。和她一起坚守在最后防线的还有蝙蝠侠、钢骨、沙赞和超人。可以说,他们是保护地球的最后一道希望,从这个角度来说,杰西卡衷心希望自己能不在这场战斗中派上什么用场。

可她知道,每次战斗,结局都不会是她希望的那样。

杰西卡和西蒙直接利用戒指飞至大气层附近,严阵以待。等待的时间总是异常煎熬的,而且这次蒙戈的卷土重来,总让她觉得有些异常。

“我说西蒙,”杰西卡说,“上次蒙戈的入侵战役我没有从一开始就加入,可从我加入的那一段看,这些外星跳蚤的力量并不足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卷土重来。你不觉得这有些奇怪吗?”

西蒙显然也和杰西卡有同样的疑问。“我也说不上有哪儿不对,可我总觉得,他们如果单纯地选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反击,简直就是疯了。”

两人举起戒指,忧心忡忡地听着瞭望塔的信息通讯。

“他们来了!”是神力女孩的声音,“哦!是‘战争世界’!全员警戒,‘战争世界’逼近!”

杰西卡猛地望向西蒙,在他眼中看见同样的震惊。那艘恶名昭著的宇宙战舰,带着全宇宙最残暴的殖民军来到了地球?!

“而且他们的殖民军队数量大大高出我们的预估,我猜规模是上次入侵的10……不,20倍以上!”

“这不可能!”杰西卡和西蒙异口同声地说。蒙戈不可能在短短时间内集结如此庞大的军队。

“方案变更。”就在杰西卡还在为新的战报而震惊的时候,蝙蝠侠冷静而迅速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采用γ方案,第三防线全面压近第二防线。结束。”

“收到。”杰西卡和西蒙立刻飞向大气层外,和第二防线的鹰侠、鹰女等汇合。与此同时,瞭望塔上的二元核聚变发生器的准心也在迅速移动。

杰西卡赶到第二防线的时候,正好看见一道仿佛撕开宇宙的亮光直射在一个巨大的宇宙堡垒上,发出轰鸣巨响。

然而,这个堡垒仅仅是颠簸了一下,5秒钟之后,它继续向瞭望塔逼近。

“距离第二次发射需要3分20秒,在那之前尽全力让‘战争世界’离瞭望塔远点儿。我会在这期间找到至少一个能量驱动装置并破坏,据推测堡垒至少有6个驱动装置,所以我们至少需要重复7次作战。”蝙蝠侠依然波澜不惊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听起来这是个属于超人的活儿。”通讯器里超人的话音刚落,杰西卡就看见一道红披风向“战争世界”直奔而去。跟随在超人身后的是神力女孩和超级女孩。杰西卡知道,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减缓“战争世界”的移动速度。

殖民军像蝗虫般从堡垒里倾巢而出,杰西卡和西蒙与第二防线的英雄们一道,保证这不会有任何一个杂兵从他们的眼皮底下入侵地球。

这简直是杰西卡一生中肾上腺素水平最高的3分20秒。

“第二次攻击准备。超人,离21-05-16-21坐标远点儿。”

“收到。”

又一声轰鸣。这次,杰西卡明显地看出来,“战争世界”的舰体上爆出一朵通红的火球,整个堡垒的颠簸比上次更厉害了。

看来蝙蝠侠的战略奏效了。

“下一个3分20秒,准备。”蝙蝠侠平板的声音再次传来。

又是一轮3分20秒,又是一次有效攻击。杰西卡开始觉得,或许他们能很快把蒙戈驱逐出地月系。

然而就在这时,“战争世界”的移动速度却突然加快,并且直直地向瞭望塔飞去。

“超人,报告情况。”通讯器里蝙蝠侠终于开始急切起来的声音。

“‘战争世界’的动能突然提升200%,我怀疑蒙戈准备……”超人吃力的声音传来。

“撞毁瞭望塔,动机明确。”接着,蝙蝠侠扬声说,“所有瞭望塔工作人员,执行3号撤退方案,立刻!”

“蝙蝠侠,我还能再坚持!”超人在通讯器里大喊。

“你当然要坚持,我还需要再进行一次射击。现在开始评估,撞毁瞭望塔以后‘战争世界’的损毁率……是的,再一次射击是必要的。我会进行下一次射击。”

“蝙蝠侠!”通讯器里超人的声音开始焦虑起来,“赶快撤离,立刻!”

“不行,能量驱动装置必须手动瞄准。”蝙蝠侠斩钉截铁地说。

“布鲁斯,发射以后你来不及撤离!”超人几乎在怒吼了。

“超人,做你该做的!”杰西卡发现,她无法从蝙蝠侠的声音里听出任何感情。

“不!”杰西卡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忍受这一切了。又是一个在战斗中牺牲的同伴,又是一次没有悲伤的告别?她甚至不敢去想,谁是蝙蝠侠的委托人!

“我们不能这样下去,”她愤怒地对西蒙说,“你听见了吗,蝙蝠侠要去送死!我们得阻止他!”

忙着和士兵搏斗的西蒙一脸焦虑地说:“我们怎么做?”

“我们是绿灯侠,而你是具现化专家!”杰西卡指着西蒙说,“变个什么出来,千斤顶、杠杆、撬棍随便什么,总之把‘战争世界’拦下来!这些苍蝇我来收拾!”

“你是认真的吗?”西蒙一脸不可置信,“你要我阻止‘战争世界’?!”

“是和超人他们一起阻止!而且你是哈尔信任的绿灯侠!如果你不能,那么这世界上没有人能。”

“好吧,我试试!但我想我得先充个能。”西蒙说着拿出了那个双向充能的绿灯灯笼。

“伙计,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一起!”

于是,两人面对面,将戒指举向绿灯灯笼,念出誓词。

奸徒邪党,惧我神光!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两道明亮的绿光划过整片星空。

“好了,让我来试试,一个超级千斤顶如何?”说着,他变出一个巨大的千斤顶,一端固定在月球上,另一端抵住战争机器。

“绿灯侠,你在干什么?专注你自己的工作!”不出所料,蝙蝠侠呵斥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谁说绿灯侠没有专注自己的工作?”杰西卡一边任由绿灯能量如熊熊火焰般席卷她看见的所有殖民士兵,一边反问道,“我想我们做得不错,不是吗搭档?”

她想从她的搭档那儿获得一个回答,可西蒙现在显然没有精力干其他任何事。保持这个千斤顶已经耗费了他全身的力气,而“战争世界”的移动速度仅仅减缓了一点点。

“哦天哪,这一定非常难。”杰西卡说,“加油,伙计。”这时,一个士兵绕到西蒙身后想来个偷袭,却被杰西卡的光束直接打飞。“你的后背由我来照看。”

几乎令人窒息的3分20秒终于过去,瞭望塔再一次射出了光束。

“好了蝙蝠侠,立刻撤离,马上!”即使通过通讯器,杰西卡也能听出超人的声音有多么僵硬。

“收到。”下一秒钟,杰西卡看见一架蝙蝠战机从瞭望塔中弹出。

“呼!”杰西卡和西蒙同时深深呼出口气,那个巨型的千斤顶也随之破碎。然而,“战争世界”依然在迅速逼近,看来瞭望塔被撞毁已经在所难免。杰西卡只希望“战争世界”也能被一起毁掉。

然而,就在战争世界即将撞上瞭望塔之时,宇宙中突然被莹莹绿光点亮。几乎就在一瞬间,这些绿光汇成一面巨大的屏障,竟然硬生生地拦在“战争世界”和瞭望塔之间!

和绿光们一起出现的,是众多握住拳头,闪耀着意志之光的绿灯侠!

“是我看错了,还是有人要毁了瞭望塔?”一位绿灯侠飞近杰西卡。他没有佩戴任何面具,刚毅的下颚骨让他看上去就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他们甚至不知道瞭望塔的动力装置在哪里就这么瞎撞?”

“不是吧,又来!我们真该给想毁掉瞭望塔的超级反派们排个号。”第二个出现的绿灯侠用手揉乱了额头前黑色的头发,然而他戒指的炽烈光芒可一点儿不像他的语气那么随和。

“管他呢!正好给我个机会,把这些兔崽子们大杀特杀!”第三个出现的绿灯侠,浑身的光芒像岩浆一样不断喷发。他看了一眼杰西卡和西蒙,咧开一个爽朗的笑容说:“哟菜鸟干得不错,现在让我们一起上吧!”

与他们一起出现的,是杰西卡从未见过的,人数众多的外星绿灯侠们。他们一起举起手中的戒指,不断加固屏障的硬度。

“抱歉蝙蝠侠,”哈尔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看来你要开着你的玩具回去了。给他们再重重地来几下,让这玩意儿彻底报废!或者我们军团可以代劳!”

“收到,30秒钟以后到达。”蝙蝠侠的声音依然没有波澜。

在绿光的掩映下,杰西卡终于看到哈尔向自己飞来。

“看来2814的居民在你们的看护下可以再在床上赖会儿了,现在几点来着?7点?那还是得起来了。”他环视着杰西卡和西蒙,然后说,“干得不错,伙计们。我们可以继续上次的军团聚会了,不过我擅自扩大了一点儿名单。”

杰西卡不知道突然涌出眼眶的泪水是为了什么。在经过昨晚以后,她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哭泣,可当无数绿光在自己的眼前闪耀时,当哈尔对自己说出‘2814’时说出‘军团’时,她依然无法抑制心中的颤动。

哈尔转过身,看着依然层出不穷的士兵,对着戒指说:“天杀的蒙戈,和我们预测的一样,他把陷落的星球居民拿来当炮灰了。全体注意,使用21-3方案进行拘束。”接着他对杰西卡和西蒙说:“伙计们,你们继续镇守——随便蝙蝠让你们镇守的什么吧。”

“那么你呢?”杰西卡问。

哈尔挑起一个冷笑:“我有笔帐要去找蒙戈算!”说完,他飞离他们,直奔“战争世界”而去。

杰西卡看着一簇绿光在宇宙中画出一条轨迹,又继续投入到自己的战斗中了。

“当心!”有一个准备从西蒙后面偷袭的士兵被杰西卡打飞。“啊,我忘记了,我应该拘束他,可我无法具现化!”杰西卡皱着眉说。

“没关系,他能从那光束里存活的。”西蒙对杰西卡眨眨眼,变出一个巨型渔网说,“伙计,来,一人拉一头,我们来次大丰收。”

“这个我喜欢!”杰西卡牵起渔网的一头,和西蒙一起把“自投罗网”的士兵打包送给盖。

“你们的创意不错,我喜欢!”橘色头发的绿灯侠直接用巨型方块把他们拘束起来。

“我第一次和那么多绿灯侠一起战斗!”杰西卡刚刚的激动转化成一种更急切的行动欲,又撂倒了一批士兵,“这真是……太酷炫了!”

“我也是!”西蒙一次变出了几条可以自动收紧的绳索。

“哈?我以为已经很习惯这种大阵仗了!”杰西卡惊讶地说。

“当然不!”西蒙说,“你看,整个宇宙都闪着绿光,你能想象这里有多少绿灯侠吗?我猜至少有一千个!有一千个绿灯侠追随哈尔·乔丹来到2814扇区!他们直接拦下了‘战争世界’!”

“说到这儿,你刚刚的千斤顶简直超神了!”杰西卡立刻想到了西蒙的丰功伟绩。

“你也是,伙计,一时间我还以为你是故意让能量失控了,可显然控制那种程度的能量早就成为你的实力了!”

突然,杰西卡想到了什么,她飞到西蒙身边打飞一个士兵,看着西蒙说:“搭档,我知道现在说这个不合适,可我得说我很抱歉,那天对你说了那些话。”

西蒙回头看了她一眼,一时没明白杰西卡指的是什么。接着他出乎意料地说:“我现在不能接受你的道歉。”

杰西卡现在真的悔恨万分,她射出明亮的光芒,说:“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深深地伤害到你了。”

“不不,我不接受你的道歉,是因为我不能让这事儿就这么过去。”西蒙没停下手中的工作,但他的话却相当连贯,“我想我或许无法了解你的焦虑,可你也并不了解我。我把‘勇气’刻进皮肤,是因为这样我才能活命。我有一大家子要养,我无法找到正当的工作,我只能凭着那股子‘勇气’去干不怎么合法的事,‘勇气’对我来说并不是完全值得标榜的事,那是一种迫不得已的生活状态。而灯戒,它拯救了我的生活和生命,它让我明白了‘勇气’真正的意义是什么。”他回头望了杰西卡一眼,继续说,“杰西卡,勇气对于我来说并没你想的那么容易,它对于每个人都是一个需要学习的过程。如果我们以后想继续搭档着干下去,那么我们就不能对彼此想当然。我不会在现在接受你的道歉,我们需要更多的磨合,更多的了解,到那时,我才会原谅你。”

杰西卡挥拳打倒她面前的最后一个士兵,转过身看着同样收工的西蒙,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就这么说定了,搭档,照你说的办。”

西蒙也伸出自己的右手:“这是个道歉的好的开始。”

不远处,盖咋咋呼呼地喊道:“你们完事儿啦?我把这些可怜虫送到OA去,你们去BOSS通关处看看!”

西蒙看了一眼杰西卡,说:“那么,全速突进?”

杰西卡点点头,两道绿光向已经完全停止的“战争世界”飞去。

杰西卡得说,此刻的“战争世界”简直就是一个光怪陆离的大型角斗,地球的英雄和绿灯侠们,和驻守的士兵们展开最终的决战。即使在密集的人影中,杰西卡还是第一眼就捕捉到了哈尔的身影——他和身形远大于自己的宇宙暴君蒙戈,正进行着可以说是原始的肉搏。哈尔闪着绿色光辉的拳头,一锭又一锭地痛击在蒙戈的脸上。

“你就这点儿能耐吗?”蒙戈在接下哈尔的一拳以后,不屑地说:“哈蒙德就不该浪费时间在你身上,你就是一个扶不上墙的烂泥。”说着他向哈尔挥出一拳。

“下地狱去吧,蒙戈!”哈尔怒吼道,“在那儿和你的爹地相亲相爱凑一对儿!”又是一拳。

蒙戈终于被彻底激怒了。“不许你提他,你这低劣的原始星人!”

“原始星人能把你揍得屁滚尿流!你这下作的贱种!”哈尔显然没想控制自己的怒气。“原始星人今天会让你为所有绿灯侠付出代价!”接着,杰西卡所见过的最炽烈的绿光从哈尔胸口炸裂。“他妈的给我滚回去!”这道绿光直射蒙戈,他终于重重跌倒在地。

尘埃落定。杰西卡默默飞到哈尔身边,看见他用锁链束缚住蒙戈全身。

“计划在死星度过一亿年吧!”哈尔冷酷的声音穿透杰西卡的鼓膜。

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蒙戈几乎放弃了挣扎,然而,在看见杰西卡的那一瞬间,他如同蜥蜴一般的金黄色瞳孔却突然眯起来了。

“我记得你……上次你让我损失了不少兵力。”

杰西卡左右看了看,不确定蒙戈是在和自己说话。

“哈蒙德说他的计划万无一失。那么你为什么还在这里?”这时,蒙戈露出了一个残忍的笑容,“我明白了,有人因为你死了。告诉我,是谁代替你死了?”

“闭嘴,蒙戈!”

还没得杰西卡理解蒙戈是什么意思,哈尔以最后一拳,让蒙戈彻底失去了意识。

蒙戈被俘以后,战斗终于结束。陷落的星球的居民们被绿灯侠们慢慢引导,返回自己的家乡。几位地球绿灯侠把战俘们送往死星,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则负责地月系的战后处理工作。还有“战争世界”这个巨大的玩意儿要和政府扯皮。

可蒙戈最后的那句话,却永远烙在杰西卡的大脑里。

“哈尔,”她叫住正和其他绿灯侠讨论事物的哈尔,用颤抖的手捉住哈尔的手肘,“蒙戈最后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本该被黑洞吞噬的是我对吗?巴里不仅是救了我,他是代替我死的对吗?”

站在哈尔身后的其他地球绿灯侠们极有默契的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最终说:“我们先回去了,你……不用担心军团的事。”

接着他们缓缓地飞走。

哈尔深深地叹口气,直视着杰西卡,说:“杰西卡,这不是你的错……”

“所以这是真的……”杰西卡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巴里是代替我死的。是我害死了巴里!”

“杰西卡,”哈尔沉声说,“现在你必须冷静下来,吞噬绿灯侠的黑洞还没有被锁定,你的情绪很有可能让你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就像是印证哈尔的话,杰西卡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周围,一种无名的气场开始出现了。那种要把她卷入未知的力量,又开始慢慢在她周围凝聚。

“杰西卡!”哈尔大喊道。

她以为自己会在下一个瞬间被彻底的未知吞噬,可就在她觉得自己要被拉进去的一刹那,一种相反的力量像是悄悄推了她一把,让她依然留在这个时空。

“哈尔……”她惊恐地说,“我……我能感觉到,那种要吞噬我的力量,它就在我周围。是我,是我引起了这种力量不是吗?”

“杰西卡,别怕,你还在这里!”哈尔用自己最值得信任的声音说,“告诉我,你现在的感觉。”

“我不知道……”杰西卡结结巴巴地说,“我感觉……这一秒有种力量要把我拉进去,可下一秒……又有一种力量把我挡了出来……”就在说话间,杰西卡感觉自己的身体被那种拉锯一般的力量的抢夺。

哈尔的表情却前所未有的凝重。“杰西卡,再多坚持一下,你能确定有两种力量在拉锯吗?”

那种感觉越来越明显了。杰西卡无助地点点头说:“是的,是的……我该怎么办哈尔?我该找个没人的地方……”

“不!”哈尔厉声道,“看着我,杰西卡。我不能靠近你,可你要看着我。是巴里,让你留在这里的力量是巴里!”

杰西卡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眨眨眼,说:“你说的是真的吗……”

“时间和空间的裂缝,那是巴里的地盘,他就在这里,他在我们身边,杰西卡。多感受他,我们要想个办法,把他带回来。”杰西卡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看待哈尔的话,可他的语调带着一种确信。

“现在,姑娘,我要你做一件事。”哈尔用一种柔和,却有力的声音说,“感受你身边那两种拉锯的力量。我们要想一个方法,为你周围的裂缝画一个素描。”

“什么意思?”杰西卡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哈尔在说什么,只能迷惑地看着他。

“看着那片星空,”哈尔举起手,杰西卡顺着他的手,看向闪耀的银河,“你看见那些星光了吗?它们的每一点都是那么微弱,就像地球上的萤火虫,像你手中的那些光屑。”

杰西卡慢慢抬起手,她想象着哈尔的话,轻轻点亮戒指。微弱却切实的光点,缠绕在她指间。

“星光虽然微弱,可每一颗星星,都蕴藏着无限的力量。杰西卡,你能感受到那种力量吗?它和绿灯戒的力量是那么相似,它们可以小如尘埃,可一旦它们融聚,汇合,生长,那星光能照亮整片宇宙。”

杰西卡回想这她是怎么看见哈尔率领着绿灯军团,那荧荧绿光,最终汇成星的海洋。

“而蕴含着那无限力量的源泉,就在你的身体里。”哈尔用他棕色的眸子望着杰西卡,说,“你是2814扇区的守护者,你刚刚再一次拯救了地球,你的力量早就从心间延伸至你的手中。杰西卡,不要恐惧它,它源于你,它将永远忠实于你。”

杰西卡想象着自己是怎么用光的火焰保护自己的同伴,完成联盟的任务。

哈尔露出温暖的微笑,杰西卡突然发现,那就是巴里回忆哈尔时会露出的同样的笑容。“感受你身边的力场,用你的力量去描绘它。不要害怕它,我和巴里会保护你,挥洒你的力量,尽情地去感知它,触摸它。”

杰西卡默默点点头,闭上双眼。她的指尖慢慢聚拢微弱的光点,她感受着那力量带来的拉扯,用那些细密的光点去感受、去挥洒、去描绘。她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完全静默的领域,她能感受时间怎么在她身边倏而奔流,倏而停滞;她能感受空间怎么在她的身边扭曲、变形,而她用自己的力量——用那绿色的光源诉说着这一切。

当她再睁开眼睛时,一张无比繁复的绿色光网环绕在她四周。

“你是最棒的!”哈尔的语气里有抑制不住的兴奋。他变出一把剪刀,沿着每一条光线游走。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现了,剪刀所过之处,一个交织着金色与灰紫色闪电的空间被慢慢撕开。当剪刀沿着绿色光线整整走完一周以后,一个完整的未知空间的入口出现在哈尔和杰西卡面前。

“这是……”杰西卡的心怦怦直跳,她小心翼翼地从光网中钻出来,兴奋地说:“这就是吞噬巴里的黑洞!巴里就在里面是吗!我们去把巴里带回来吧!”

哈尔却轻轻摇摇头。他变出一个巨大的扩张器,竟然硬生生地把空间入口撑大了!

“空间夹缝非常危险,即使是闪电侠也有可能迷失。所以,我们不能也走进去迷路,我们必须在这里等他,为他指路。”说着,哈尔变出一盏巨大的绿灯——和总能源绿灯一模一样的绿灯。他把绿灯放在两个空间的连接处,说:“好了,让我们迷失的孩子们尽快找到回家的路吧。”

杰西卡再次对哈尔的行为感到不解。每次当她以为他将不顾一切地去救巴里的时候,他却仅仅是走开,或者在一旁看着。

“不,我要进去把他找出来!”杰西卡直奔入口。

“不行!”哈尔一把抓住杰西卡,斩钉截铁地说:“我们还不了解里面的情况,我们得等他自己走出来。”

哈尔的眉间有斧凿般的沟壑,他的声音悲恸却坚决。杰西卡哀伤地望着他,最终只能点点头。

如果说等待蒙戈的进攻是一种煎熬,那么守在入口简直就是一种酷刑。杰西卡不知道自己和哈尔要等多久。哈尔一眼不发,直直地望着入口。

“来了!”在某个瞬间,他的眼中燃起杰西卡从未见过的明亮光芒。他探近入口,那里金色与紫灰色的闪点开始噼啪作响。他将手伸进入口,拉出的是——

“赛尔加!”哈尔惊讶地大喊。

被哈尔从闪电里拉出来的,是一位灰白皮肤的外星人,而她的制服和戒指显示她是一名绿灯侠。

“谢天谢地,我居然还能看见你,哈尔!”赛尔加激动地大喊。“我以为我再也没办法从那里出来了,可我突然看见那个空间里出现了一个通道,还有绿色的光!我知道,那一定是你!”

“我们还有其他同伴在里面吗?”哈尔急切地问。

“我遇到的就有27个。里面的情况很复杂,我不知道有没有我没遇到的同伴。”赛尔加说。

“太好了,你们还在!”哈尔深深的拥抱了赛尔加,然后说,“快回去吧,你的孩子很嫌弃你丈夫。”

赛尔加深深点点头。

“对了,赛尔加。”在赛尔加即将离开之际,哈尔问,“你在里面看见过一位地球人吗?他应该穿着红色的制服。”

即使赛尔加发现了哈尔眼中的急切,她也没有多说什么。“我很抱歉,我没有看见……”她说。

“哦好的……”哈尔挫败地说,“你快回去吧。我会在这里指引其他同伴的。”

赛尔加点点头,最终离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杰西卡看着哈尔从闪电中拉出来其他的57名绿灯侠。他们拥抱在一起,或者相互捶着彼此的肩膀。然而,没有一个绿灯侠曾见过巴里。

可巴里一定在。杰西卡想,如果不是巴里,她应该和这些绿灯侠一样,再次被这个黑洞吞噬,永无归来之日。

“好了姑娘,让我们再接再厉。”哈尔向杰西卡眨眨眼,做出一个摩拳擦掌的姿势。

又是长久的等待。突然,金色和灰紫色的闪电暴涨,仿佛发生了一次小型爆炸。

“巴里!”哈尔朝着闪电大喊,伸出双手。然而这次,他拉出来的居然是一个穿着黄色制服的人。

“逆闪电?!”哈尔如同看见毒蛇一样,吐出了这几个字。

被拉出来的逆闪电已经失去意识。哈尔立刻通知联盟,让他们带着专用束具羁押斯旺。

当超人把阿尔伯德·斯旺严严实实地打包以后,哈尔毫不留情地摇醒了斯旺。看见绿灯侠出现在自己面前以后,斯旺居然得意地笑了。

“所以,最后赢的是我,巴里被永远关在里面了!”斯旺嘶声道,“没有负神速力的平衡,这个裂缝马上就会消失,他会被挤成尘埃。是的,没有任何一个时间会再有他的存在!”

“超人,带走他!立刻!”哈尔对着超人大喊。然后他急切地杰西卡说:“看姑娘,时间紧急,我得去帮帮巴里。”

“可你说过要在这里指路。”杰西卡觉得又一种不详的预感涌现在自己心头。

哈尔抚住杰西卡的双肩说:“是的,我们的明灯是必须的,而我无法在进入裂缝以后还在通道继续维持我的绿灯。所以杰西卡,我希望你用你的能量维持我的灯。”

杰西卡猛烈地摇头,说:“可我无法具现化!”

哈尔轻松地说:“你不必自己具现化,只要把你的能量稳定的注入我的绿灯。还记得你是怎么描绘那个漂亮的光网的吗?记起那种感觉,让你的力量为你所用。来,试试。”

杰西卡努力稳定心神,回忆起那种力量游走在之间的感觉,那就像身体的一部分,就像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意志。

她把戒指朝向那盏灯,看着自己的能量满满融入那耀眼的绿光。

哈尔收回了自己的那部分能量,而那盏绿灯依然长明。

“你看,就是那么容易。”哈尔拍拍杰西卡的肩。“等着我们,”他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继续说,“如果我和巴里没有及时回来,别担心,我们会找到回来的办法的。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当我的委托人。”

“不!”杰西卡抗拒着说。瞬间,绿灯开始黯淡。

“做你现在该做的。”哈尔再次拍拍她的肩。“你看,当委托人是很麻烦的,所以你得好好干。杰西卡,为我和巴里,也为你自己,做好这件事。”

杰西卡再次望进哈尔棕褐色的眼睛。最终,她点点头。“我会做好这件事。”

“好的,我会快去快回。”哈尔摆摆手,最终消失在裂缝的通道。

杰西卡聚精会神地维持着哈尔的绿灯。她不知道自己需要等多久,也不确定哈尔拥有多少时间,可她知道,她必须留在这里,点亮这盏灯。

巨型扩张器自哈尔进入通道的那一瞬间就开始破碎,杰西卡看着通道的入口一点点缩小。但她必须相信哈尔,相信巴里。一点点的,通道的入口缩小到只够一人进出。

“快出来,求你们了,快出来!”杰西卡一边呐喊着,一边把那盏灯点得更亮。

突然,一团金色的闪点在入口炸开。在通道即将关闭的同时,绿色和红色的身影终于从裂缝中出现,电光火石间穿过入口,投入太空的怀抱。

“谢天谢地!”杰西卡在看见两人的那一瞬间喜极而泣。她一边抹着眼角的泪水,一边微笑着看着哈尔和巴里漂浮在太空中,哈尔紧紧拥抱住巴里。

她飞向两人,发现巴里已经陷入昏迷。可哈尔脸上带着疲惫却眷恋的微笑,他的目光如同亲吻,在巴里的脸上巡溯。

“这次我抓住你了。”他说。

TBC

(+1)       (1)

评论(33)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