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5次杰西卡·克鲁兹无法具现绿灯能量,1次她成功了(1)

※应 @Juca 小天使点梗,杰西卡单恋着巴里,却发现巴里和哈尔是一对

※一个并不总是很愉快的故事,为什么应梗文会写成这样,我也不知道……总之对不起Juca小天使,但依然希望你喜欢


1.

 

事实是,让她醒来的,不是那种直击灵魂的心悸,而是步步逼迫带来的窒息。

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满身浴血,一步步缓缓向她走来。红色的液体顺着猎装的衣角滴落,形成了一种稳定的节奏。

“杰西卡……”

滴答,滴答。

“为什么你不救我,为什么你不去报案。”

滴答,滴答。

她一步一步后退,直到无处可逃。

“你和他们一样有罪,你无法逃离这个……”

他伸出手,血液顺着掌根滴下,那节奏猛地变快,如骤雨般敲击她的心脏。

“不!”她胡乱挥舞着双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触碰到了这具身体。“原谅我!我只是……”

只是……

于是她慢慢睁开双眼,在剧烈的喘息中死死地盯着天花板。血液在她的太阳穴轰鸣,心脏砰砰作响。

她缓缓抬起手举到眼前,细细地打量着指尖,又猛地握成拳头,又一次,冰冷而潮湿的触感。

“我可以克服这个。”她轻轻说。她绷着眉,握紧拳头,深呼吸,一次,两次,三次……

在某个瞬间,她掀开被子,如箭般冲进洗手间,跪倒在马桶边,止不住地干呕。她像是要呕出心脏,可唯一能被排出的,只有胃液,混合着眼泪与鼻水。

十分钟后,她虚脱地站起来,开始洗脸。接着,她把手放在水龙头下,任冰冷的水流冲刷自己的指尖。

她无神地看着水流,仿佛对刺骨的寒意浑然不觉。

“对不起,我只是太害怕了。”她喃喃道,却不知道自己在对谁说。

她早就明白了。真正的噩梦不会让你从恐惧中惊醒,而是让你即使醒来,也依然被那无尽的恐惧逼到窒息。

 

 ----------------------------------------------------------------

 

 

“所以,就因为他点名指姓要找我,你们就把我从两千光年外喊回来了?”

绿灯侠哈尔·乔丹走进瞭望塔的时候,蝙蝠侠正在向杰西卡讲解联盟β-217号草案,那是一个关于如果联盟成员遇到“不可逆转的损伤”时的后备计划。听见哈尔的声音,蝙蝠侠甚至没有回头,仅仅沉声说:“这可能关乎整个联盟,甚至整个地球。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

杰西卡抬起头看向哈尔·乔丹——宇宙中传奇的绿灯侠,她永远无法超越的前辈。全身闪着绿光的男人即使以一种悠闲的步态走向他们,也依然挺着胸膛,双肩不可思议地平稳,如一头正视察自己领地的老虎。

“好吧,看见你我也很高兴。”他仿佛早已习惯了蝙蝠侠毫无起伏的声调,扬声说。当他的目光落在杰西卡身上时,一个显而易见的温暖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嘿,孩子,最近怎么样?”

杰西卡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告诉他自己依然被恐惧吞噬,甚至无法将绿灯能源具现出一个最简单的形状?

“嗯……我猜不错。”她犹豫着说。

“很好,很好。”哈尔点点头,又环顾一下四周,说:“看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一切都好。其他人呢?”

蝙蝠侠的音调依然没有任何起伏。“他们有自己的安排。你的寒暄可以留到以后,现在跟我来。”

哈尔耸耸肩:“好吧,还是3号区?走吧。”

蝙蝠侠从椅子上站起来。他仿佛思考着什么,最后注视着杰西卡说:“跟我们来。”

“嗯?”哈尔说,“你是什么意思?”

“我以为我表达得很清楚了。绿灯侠杰西卡·克鲁兹,请跟我们一起到3号区去。”

“你在开玩笑吗?你知道哈蒙德会有多危险,尤其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哈尔一步跨在蝙蝠侠和杰西卡之间,挡住了两人。

“有什么区别吗?她烧掉了半个城镇,获得灯戒后直到现在还无法将能量具现化,我看不出更糟还能遭到哪里去。”蝙蝠侠就事论事地说。

在哈尔身后,杰西卡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好了,这下哈尔知道自己刚刚的那句“不错”有多么荒唐了。

“但这不是……”哈尔还没说完,就被蝙蝠侠打断了。

“好吧,绿灯侠杰西卡·克鲁兹,你自己来决定,要不要跟我们一起来。”

不,她不想。事实上,现在她谁也不想见,哪里也不想去。她想回家,蜷缩在那个衣柜里。

然而最后她听见自己说:“好的,我也去。”

3号区是瞭望塔的临时羁押区,收监着一些没有“及时”移交给官方部门的罪犯们。他们的能力和性格都非常不同,唯一的相同点是——都极度危险。

赫克托·哈蒙德被关在特制的透明隔间内,头上戴着抑制装置。然而杰西卡敢打赌,早在他们走进3号区以前,这个畸形的怪胎就已经察觉了他们的到来。当看见哈尔时,他的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那个古怪的抑制装置,仿佛一个皇冠,为活生生的恶魔加冕。

“哦,看看这是谁来了!”他的语气那么兴奋,仿佛后来的三人才是被囚禁的人。

“可不是,听说你想我,所以我来了。”哈尔保持着放松的姿势,双手抱在胸前。“所以,你找我的目的是?”

“就不能是单纯地和老朋友叙叙旧吗?”哈蒙德饶有兴味地说。

“是吗?你已经放弃你那套把整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的计划了?”哈尔嘲讽地说,“那可真是谢天谢地。我倒是很好奇,这次你是怎么从沃勒那里逃出来的?谁是你的同谋?”

“早早揭晓答案还有什么乐趣呢?”哈蒙德说,“而且,这也不是我想和你叙旧的内容。我倒是听说,前段时间,你和视差怪有了一次很美妙的邂逅。”

“在所难免,你知道,一切都是老调子。”哈尔轻轻摊手说。

“不不,我指的可不是那只恶心的大虫子。我指的是,那位特殊的,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说到这里,他稍稍停顿,扬起一个残忍的微笑。

“哈尔·乔丹。”

整个3号区,只听得见机器运转的嗡嗡声。

在十秒钟以后,杰西卡才发现自己一直屏住呼吸。她尝试着轻轻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她不敢去看哈尔和蝙蝠侠,又不敢看向哈德蒙。沉默,沉默如一条柔软的丝巾,慢慢绞紧她的脖子。

“我猜是这样的。”哈尔终于放下了手臂,双手紧贴身侧。“多元宇宙,这东西总是让人厌恶。”

“看见他,你感到亲切吗?”哈蒙德继续说,“仿佛昨日重现?夷为平地的城市,消失得无声无息地市民?哦哦,我忘了,还有那只树上的小猫。哈尔,告诉我,后来你曾具现化过小猫吗?”

“我想我不需要具现化小猫,毕竟,现在的海滨城非常适合小猫们爬树。”哈尔不动声色地说。

“我猜你可以那么说。”哈蒙德理解似地点点头,那个抑制装置颤颤巍巍地随着他晃动。“那么,想必你看见视差怪戴着满手的戒指,也会觉得非常可笑吧。你再也不用夺取那么多戒指了,不需要那么多能量。啊,这真让人欣慰。你还记得吗?你举起基洛沃格头骨的手是哪一只?戴着戒指的右手?还是总是支撑你从地上站起来的左手?”

怒容终于浮现在哈尔的脸上。“我发誓,如果你再多讲一个字!”他冷笑起举起右手,炽烈的绿光如火焰般燃烧。

“啊我亲爱的哈尔,你在愤怒吗?不,我感受到,你现在的感情不是愤怒,你在恐惧。你在害怕什么?你远离你爱的人,你的家人,你的同伴,你怕他们再次因为你而受伤。你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不是吗?”

哈蒙德的眼中闪过残忍的光:“可在内心深处,你知道不是这样的。你害怕的不是来自外部的危险,而是你自己。你害怕自己总有一天会再次禁受不住那种力量的诱惑,那种控制一切的,恐惧的力量……你怕自己再次变成视差魔。所以你拒绝一切可能让你变得疯狂的东西,你抗拒开诚布公地表达,你抗拒亲密的关系,你怕你最终会伤害到别人。然而到最后,因为你的恐惧和自私,你永远只能孤身一人,用隔离来残忍地伤害那些爱你的人。你被这力量诅咒,这也是为什么,你选择一个人去了宇宙吗?”

又是长久的沉默。最终,哈尔面无表情地说:“或许你说得有几分道理。但心理素描?这就是你找我回来叙旧的目的?”

“我猜你可以这么说。”哈蒙德说。

哈尔冷哼一声,转头看着蝙蝠侠说:“我想我这儿完事了?”

杰西卡看了看哈尔,又无意识地看了眼哈蒙德。这是她在进入3号区后,第一次直接注视哈蒙德。一刹那间,哈蒙德的表情混合着贪婪和惊喜,像是捕获了什么珍稀的猎物,得意地说:“看看我差点儿漏掉了什么,一位可爱的姑娘!哈尔,你可没告诉我,你的军团里有了那么美妙的新人!”

一种恐惧涌上杰西卡的心头,而哈尔也在进入3号区以后一次失去了镇定。他大声吼道:“我警告你,别把她——”

“告诉我,”哈蒙德无视了哈尔的威胁,轻轻地问:“你确定是什么颜色吗?”

“什么?”杰西卡迷茫地眨眨眼,一旁的哈尔则大喊到:“别回答他,杰西卡!”

“我知道,即使戴着手套,你也能感到,自己的指尖是潮湿的。”哈蒙德的声音如同毒蛇的嘶嘶声,“你能确定,那液体是透明的,还是红色的吗?”

杰西卡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当她再有意识的时候,她已经站在洗手间的水龙头旁,无神地看着水流再次冲刷过自己的指尖。

至少她没有在瞭望塔呕吐。她闭上眼睛,由着一滴眼泪从脸颊滑下。

出乎她意料的是,当她走出洗手间,哈尔就等在门口。

“嘿杰斯,”哈尔一只手撑着墙,摆出一个有些吊儿郎当的姿势,仿佛丝毫没有受到刚刚发生的一切的影响。“我注意到,自从我把你交给巴里以后,就从没有看你使用过灯戒。而这次或许正是个好机会。”

“不,我不这么认为。”杰西卡瑟缩着说。

“那也没关系,至少我们应该来一次军团交流?就你,西蒙,还有我,你看怎么样?”说着,哈尔伸出手,打算拍拍杰西卡的肩膀。

“不!别碰我!”杰西卡大叫到,同时吓到了自己和哈尔。

哈尔的手停在半空,他露出有些忧心忡忡的表情,说:“对不起,我没打算……”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杰西卡赶紧说,然而哈尔的表情依然让她内疚,于是她强迫自己露出一个笑容说:“嘿,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们应该来一次内部交流。”

哈尔的眉稍稍舒展了一些,他轻轻叹口气说:“我想你可能不太愿意去过于嘈杂的地方?那么或许有个地方不错。让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现在?”杰西卡重复道。

“你知道,我没有多少时间留在地球,所以……”

“那么蝙蝠侠……”

哈尔眨眨眼,说:“你肯定想不到,他主动批了你的假。”

杰西卡还能说什么呢?她只能任由哈尔把自己带出瞭望塔,向地球飞去。

 

 -------------------------------------------------------------------------------

 

杰西卡没有想到的是,哈尔的目的地,居然是他海滨城的家。

哈尔从信箱里取出钥匙打开门。“西蒙会在半小时之内到达,我想我们晚上可以点些披萨。”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杰西卡领进客厅。

杰西卡得说,这和她想象中的哈尔的房子……非常不同。她知道,哈尔已经离开地球整整三个月没回来过,但这个房子——虽然它缺少生活的气息,却异常整洁。光洁的地板,餐桌甚至闪闪放亮。更让杰西卡惊讶的是,窗台上放着一株薄荷,新鲜的绿色在阳光下显得娇滴滴的,异常可爱。

仿佛注意到杰西卡的目光所向,哈尔露出一个颇为神秘的笑容,说:“我有一位仙女教母,她会定期给这里施魔法,让这架皇家马车不会变回南瓜。”

说着,他走向冰箱,从里面取出两罐啤酒,递了一罐给杰西卡。杰西卡取过啤酒,坐到沙发上,小小地抿了一口。哈尔坐在她旁边,罕见地沉默了。他似乎在酝酿着什么,最终他说:“你知道,哈蒙德对于绿灯侠来说是个难缠的对手,因为他非常善于控制人们的心智。”

杰西卡举着啤酒罐的手放了下来。“可……他说得并没错……至少对我的那部分……”

哈尔理解地点点头,说:“他非常善于用一部分的事实来进行误导,我并不否认这一点。”

“那么,他说的是真的吗?”杰西卡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来。“关于视差怪,还有你离开地球的原因?”

哈尔思索了一下,最终说:“我不能说,哈蒙德的提议没有吸引力。恐惧的力量非常容易让人深陷,而恐惧带来的隔离总是如影随形,可这并不代表……”

就在这时,哈尔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号码,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

他以一种兴高采烈的声音说:“嘿我的男孩,我看见无赖帮又在找乐子……是的,我和杰西卡在家里……”一边说着,哈尔一边给了杰西卡一个歉意的示意,一边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杰西卡看着哈尔走进房间,目光又回到了客厅。她带着兴趣打量着这位传奇绿灯侠的家。一丝不苟,整洁有序,不知为什么,杰西卡总觉得这和自己印象中的哈尔有些对不上。这时,她发现那盆薄荷旁边放着一本书,于是她走过去,想看看是不是什么打发时间的小说。

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那并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记事本。她随便翻开一页,发现上面写着:


2月15日

薄荷长势良好,我给它加了点儿营养素。你又胡乱把模型堆在衣柜里,我已经帮你整理好了。杂费是26.5美元,记得下次还我。


杰西卡眨眨眼睛,这是什么日记吗?一时间她怀疑自己侵犯了哈尔的隐私,可这些干巴巴的条目更像是什么备忘录。

她又往后面翻了几页。


6月2日

吉姆问起了你的情况,而且你又错过了霍华德的生日。他似乎很想要一个飞机模型,下次回来的时候你最好补上。我把仓鼠带来和你的薄荷呆了一会儿,我想他们对彼此都很满意。


杰西卡又翻了翻,发现几乎每隔半个月,这个记事本上就会添上一条记录。杰西卡这下明白了,这就是哈尔的那位“魔法教母”。然而是什么人,会每半个月到访一次呢?杰西卡先猜想是某个定时的家政人员,可看备忘录的口气并不太像。或者哈尔的女友?杰西卡对哈尔的私人生活并不了解,她放下记事本,继续回到沙发上小口地啜饮啤酒。

这时哈尔也回到了客厅。他展开一个大大的微笑,说:“你不介意晚餐的时候巴里加入我们吧!”

抗拒巴里或许是杰西卡在世界上能想到的最后一件事。她对这位被哈尔指派的“导师”还不是非常了解,可巴里是杰西卡少有的,能平静地与之相处的人。和巴里在一起,她能感到平静,甚至是放松。

“当然不!”她回答道。

没过多久,西蒙也按响了哈尔的门铃。哈尔热情地接待了他,如果说他发现了杰西卡和西蒙的搭档关系还并不是很融洽,他也并没有提出来。杰西卡想,或许自己并不真的排斥和西蒙相处的时光,她只是还无法学会去敞开心扉,去接受有同伴站在你身后的这个事实。

毕竟,她曾辜负了自己的同伴……

刹那间,自己面对哈德蒙的那种恐惧又如此鲜明。她失落在哈尔和西蒙的谈话间,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杰西卡?”

她回过神,才发现哈尔在喊她。

“哦对不起,我大概……”没当她说完,却发现哈尔的绿灯戒在闪烁。

“是啊,紧急任务,再一次!”哈尔苦笑。“很抱歉,今天的聚会我得提前退场了。告诉巴里我很抱歉。”话音还没落,哈尔就已经消失在绿光中。

“他……是被拉回去了吗?”杰西卡说。

“看来是这样……”

被留下的两位绿灯侠,在哈尔的房子里面面相觑。

“或许我们应该离开?”杰西卡尝试着说。

“别,披萨很快就会送来,而且我们得通知闪电侠。”

“噢,是的。”杰西卡答道。

一阵沉默。

“我听说……”西蒙刚尝试着说什么,门外的门铃却响了。

“我猜是披萨。”杰西卡说着,向门口走去。

然而,出现在门外的并不是送货员,而是闪电侠巴里·艾伦。他穿着日常的便服,可稍稍急促的呼吸却表明了他是在没利用神速力的情况下跑过来的。看见杰西卡,他的蓝眼睛闪着愉快的光。

“嗨杰西卡,今天怎么样!”他亲切地说。

杰西卡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让巴里不要过于扫兴。她知道巴里和哈尔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已经很久没见了。“嗯……不错,可刚刚出了点儿紧急情况,哈尔被召回宇宙了。”

无论巴里原本打算说的是什么,他都迟疑了那么一秒钟。对于闪电侠来说,这真不能算是一段很短的时间了。他的眼眸微垂,却又立刻抬起眼注视着杰西卡,发出愉快的光。

“看来今天不是他的好日子,可怜的伙计。”他说着,举起手中的香槟,“可这不妨碍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还等什么呢,让我们尽情弄乱他的屋子吧!”说着,他走进了门。

 

-------------------------------------------------------------------


杰西卡得说,那真是一个不错的夜晚。西蒙、巴里和她三人吃掉了哈尔点的海鲜至尊披萨,饮尽了巴里带来的香槟。巴里举着酒杯,说了不少哈尔和他搭档的时候闹的笑话。最后,新陈代谢超强的闪电侠把杰西卡和西蒙送回了家。

当杰西卡再次孤身一人呆在房间的时候,刚刚的一切如梦般散尽了。不,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比喻,她的梦不会有那么多的愉快与闲适。于是她知道,梦境会一次又一次地重演,可现实的时光一旦逝去,就再不会回来。

她默默坐在床头,拿出灯戒戴在手上。她想着一根绳子,或者一个杯子,总之那些最基本,最常用的东西。

想想今晚的好时光,想想哈尔对自己的鼓励,想想巴里的笑话,想想西蒙和自己碰杯的样子……

她注视着自己的手,看见绿光慢慢凝结成某种实体。这时,她看见了自己的指尖。

“你确定是什么颜色吗?”

仅仅一瞬间,所有的光芒散落成碎屑。她又失败了。

一如既往。


TBC

(2)

评论(23)
热度(2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