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灾星下的恋人(二)

上一章


在出发之前,巴里还是抽时间去看了看暂时被舅舅收养的比利。孩子的舅妈劳拉在家里当自由撰稿人,虽然可以照看孩子,但死线之前却异常痛苦。看见巴里,劳拉和比利头上的阴云都明显消散了一些。

“这孩子喜欢你。”巴里第三次拜访的时候,劳拉就这么下了结论。刚开始的时候,劳拉觉得巴里有些可疑,仅仅作为一个法证官——甚至都不是刑警,巴里对受害者家属的关心几乎过分了。但当巴里第三次微红着脸,几乎有些笨拙地表示只是想帮忙的时候,劳拉只能说服自己,这个世界上确实就是有喜欢多管闲事的家伙。好吧,比利也确实喜欢他。

“你好啊比利,今天过得怎么样?”巴里蜷缩在沙发腿边,虽然不算魁梧,但把接近6英尺的身体压缩到能与比利平视,还是显得有些辛苦。

“不好。”比利摇摇头。“舅妈说今天、明天和后天,我都只能留在家里。我只能和弗雷迪玩。”比利说着举起了手里的小熊。

“那是因为劳拉舅妈得工作。”巴里试着解释。

“但以前妈咪工作的时候,我可以坐在餐厅画画吃冰淇淋。为什么舅妈不行呢?”比利问。

巴里再次把指甲埋进肉里,然后用最温柔的声音说:“比利,你得知道,有的人工作的时候可以在外面遇见很多朋友,有的人,工作的时候则需要一直呆在一个地方……”

“那么我决定不喜欢劳拉舅妈的工作。我能让她换一个可以在外面跑来跑去的工作吗?或者让妈咪回来带我出去?”即使目睹了母亲遇害的场面,比利依然坚信妈咪只是去了一个暂时回不来的地方。

“这……恐怕不行……”巴里抚摸着比利的脸说。“听着比利,我没办法让你的妈咪回来,但我一定能告诉你,她到底去哪里了。”

比利低着头沉默了。正当巴里拼命地想些哄他开心的话的当儿,他又抬起头来。“那么巴里,你能带我出去玩儿吗?就一会儿?”他嘟着嘴,眨巴着眼睛问。

天哪,如果我拒绝他,和魔鬼有什么区别?巴里在心中暗暗扶额。至于误机怎么办,那是以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好吧,我们去公园?但是就一会儿!真的只能一会儿!”

比利开心地跳起来,并不忘抓起小熊。“我们带弗雷迪一起去!”

“好的,带上弗雷迪!”

劳拉显然很感谢巴里。其实巴里觉得自己不怎么擅长哄孩子,但比利看上去只要有巴里、弗雷迪和新鲜空气就足够满意了。巴里掐着最后一秒钟把比利送回家,匆匆叫了出租车赶往机场。当然不忘和比利约好,回来再带他去公园。

巴里这次运气不错,掐点赶上了飞机。走出机场大厅,海滨城警局派来接他的负责此案的卢克·贝克警官已经等在那儿了。

卢克·贝克警官40岁出头,锐利的眼被一副乐天的笑容柔化了。看见巴里走出来,他简短而热情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坚持让巴里叫自己卢克。两人一路往旅馆驶去,简略讨论了一下案情,海滨城警局对受害者异常的遗体表征也产生了同样的困惑。在旅馆放下行李,巴里和贝克警官直接开回警局。

很显然,海滨城警局对约翰·米勒的案子很重视,专案组包括三名刑警、一名法医、一名法证官,甚至还有一位密码学专家。大家立刻对彼此手上的材料进行了交换,风风火火地讨论起来。

巴里不知道一夜的工作算不算有成效。积极的方面是,两起案件的作案人员有大概率是相同的。约翰·米勒的案情被海滨城警局捂得很严实,几乎不可能有模仿作案。而两起案件在细节上高度的同一性,只能用同一个凶手才能解释。

但令人泄气的是,明显的作案动机和嫌疑人员都没有着落。和艾琳·怀特过于简单的社会关系相反,约翰·米勒的社会关系千丝万缕,但又并没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地方。之前曾怀疑他有可能招惹上了什么自己搞不定的烂摊子,但他家里没有任何被翻找的痕迹,死者的遗体特征也不符合任何部门或组织做脏活的风格,密码学专家也确认并没有什么暗号被留下。再加上艾琳·怀特的案子和这方面八竿子打不着,可以说,除了都是单亲家长以外,这两个人几乎没有任何相同点。

凶手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找上了这两个人呢?孩子会是突破口吗?

“看来我们还是应该去现场再走一趟。”巴里说。

贝克警官表示同意,指派法医明天和他一起去,并补充道:“巴里,如果你希望明天能一切顺利,我建议你现在先去睡一会儿。”

巴里看看表,凌晨4点。好吧,至少现在回旅馆,他还有可能得到一次深度睡眠。

然而并没有。

躺在床上,巴里的思绪不断飘向案情。两个案子的细节和相关人员不断出现在脑海中,巴里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梦到了案子,还是一直处于思索案子的恍惚状态。总之等他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

至少他没在人家的地盘上迟到,这是个进步。来到警局,法医比尔·林正再核对需要用到的资料。看见巴里,他略羞涩地一笑:“早。”

巴里和他寒暄几句,两个人一起前往案发现场。比尔看上去甚至比巴里还要年轻,而且似乎和巴里一样,不太擅长过多的闲聊。两个人在现场配合倒是很默契,虽然事发三个月了,但现场依然保护得不错。巴里摆弄着勘察箱,戴上手套开始忙活,比尔拿出准备好的笔录、照片开始一一核对讲解。沉浸在工作里,两人渐渐热络起来。

一上午很快过去,比尔作为一名法医,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可谓恪尽职守——也就说,他们没有什么新发现。不过老实说,巴里隐隐也预想到了这种情况。

午餐时间,巴里在餐厅和比尔、贝克警官嚼汉堡。下午他和贝克警官约好一起去费里斯航空公司。

“情况怎么样?”贝克警官问。

“没什么新发现。”比尔答道。不过在和巴里度过了充实的一上午之后,他甚至比清晨还要有干劲。

贝克警官的表情显示出他也料到了这种后果。

“这确实是桩新鲜事儿,”他一边吸着草莓奶昔一边说,“我是说,干这行当那么久,手头上的悬案自然不会少。再加上我们这边还有个大家伙,你懂的。无论是息事宁人还是故弄玄虚,这些崽子们总把我们条/子当傻瓜。但是这次不同,我是说,这次的家伙,无论他,或者她是谁,这简直不像是人类能做出来的。”

巴里放下手中的汉堡。“你是说,超自然现象?”

贝克警官以一种不置可否的语气说:“该怎么说呢?我知道这么说挺让人泄气的,但你知道,超人在大都会当海报女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听说哥谭还出现了吸血鬼。既然哥谭都能有吸血鬼,那为什么海滨城就不能……”

巴里笑着摇摇头。“好吧,至少哥谭警局不认为那个都市传说是真的。至于超人——他确实超出了我们之前的理解范畴,但他每次行动留下的痕迹都是实实在在的。他可以被观察、被感知,被触碰。他……可能确实不是普通的人类,但我不认为他是一种超自然现象。”

“哇,”一旁的比尔说,“我还以为作为一个宅,你会喜欢这些科幻什么的!”巴里宅的小秘密是早上两个人聊天的空档比尔挖掘出来的。

“我确实挺喜欢科幻什么的,事实上,我的偶像是闪电侠。”巴里挠挠头说,“但工作归工作,我们的原则就是讲求证据。既然现在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什么灵异事件,那我们只能先按照普通的方法来。”

这个道理,在场一位警探,一位法医自然都懂,但他们对于灵异事件八卦的熊熊火焰依然烧得正旺。从超人到底怎么飞起来的猜测,到哥谭怪物的移动方式是盘旋还是跳跃的争论,最后终于八卦到了本城。

其实和超人“明目张胆”的出镜相比,这个小道消息几乎不值一提。海滨城的几位市民曾声称,看见过一团绿光在天空中漂浮,而且移动速度都相当快。到这个份上,巴里几乎没怎么听两个人聊天了。有太多的情况可以把天空中的一些东西误认成不明飞行物,毕竟《飞碟寻踪》之类的杂志已经畅销好几十年了,大家依旧连飞碟的影子也没看见。

思维无限发散的午餐结束,巴里和贝克警官继续下午的行程。他们运气不错,这天费里斯公司没有试飞,他们甚至轻松地找到了公司的现任CEO卡萝·费里斯女士。

在来的路上,巴里已经听贝克警官简单介绍过了卡萝·费里斯。这位费里斯现任的女主人,在其父无心打拼,帝国摇摇欲坠的时候从蓝天空降至地表,大胆启用年轻研发团队和机师,更在国防部订单上成功阻击了莱克斯集团,力挽狂澜,几乎把公司恢复到其父的全盛时期。巴里已经料想到,自己会看见的是一位强势、干练的女性。

但他没想到,自己会同时见到一位美丽、热忱的女性。作为一名CEO,费里斯女士极其有耐心地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待了他们。对于他们的问题,她尽可能地做出了准确、完备的回答。最后,贝克警官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出手对费里斯女士说:“非常感谢,你的再次配合让我们受益良多。”

费里斯女士伸出手:“配合警官是市民的职责。”说完她顿了顿,用更坚定的语气说,“约翰是个好家伙,他是我的人。我不能容忍我的人受到这种对待。”说着她和巴里握了手:“无论有任何需要,请随时通知我。”

费里斯女士打开办公室的门,两人向她告别,她微笑着回答。然后,极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费里斯女士瞟向门外,优雅坚定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还没说完的话也停在了半空。

巴里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办公室门外站着一个男人。发现门开了,这男人随随便便地向她行了个军礼,带着明亮的笑容说:“嗨,卡萝,好久不见!”

费里斯女士再次看向巴里和贝克警官,努力把面部表情摆成这男人出现以前的样子,然后迅速说:“那么再见!”并把他们推出了门外。

之后,门“哐”的一声在他们身后砸上。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巴里一头雾水地站在门口,那个男人则一步跨到巴里面前。他比巴里高一些,巴里抬头,和男人面面相觑。

“嗯,劳驾,请让?”

“啊,对不起,请!”巴里猛地反应过来自己挡住了门,微微红着脸让开,而退在一旁的贝克警官则已经进入了一副看好戏的状态。

男人开始猛地敲门:“嘿,卡萝,开门!好歹听我解释啊。”

巴里依然愣愣地看着,贝克警官则悠闲地拍拍男人的肩:“哈尔,最近混到哪里去了?”

名叫哈尔的男人这才发现了贝克警官。他停下来,一副老熟人的样子说:“是你啊卢克。”

贝克警官朝巴里挑了挑下巴,说:“和同事再来问点事情。”

哈尔转身向巴里伸出手,爽朗地说:“你好,哈尔·乔丹,幸会。”

巴里虽然还是不太清楚事态的转向,不过依然伸出手说:“你好,巴里·艾伦。”

两人打完招呼,贝克警官说:“这几天尽量待着,我们可能还用得着你。”

“明白。”哈尔干脆地说,然后看看两人,“嗯……你们不介意我继续了吧?”

贝克警官少有地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说:“当然不,您请。”说完带着巴里径直离开,将一个继续和门搏斗的哈尔·乔丹留在身后。

走出办公大楼,巴里看贝克警官老神哉哉的样子,不由笑着问:“看来你很熟悉刚刚的情景。”

“不,我也是第一次领教,不过倒是早有耳闻。”贝克警官一副终于凑到热闹的表情。

一路走出来,巴里也从受害人庞杂的社交网中回忆起了这位哈尔·乔丹。他是费里斯航空公司的试飞员,最好中的最好的。据说只要有他在,一架战斗机的试飞效率可以提升3倍——这才是真正的灵异事件。唯一的副作用是,只要是他的试飞,地面的消防车必须严阵以待以防飞机起火,但就算这样,在他手上的飞机损毁率也大大高于其他试飞员。但不管怎么说,费里斯航空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元气,这位王牌试飞员功不可没。

然而,从半年前开始,这位试飞员的行踪开始变得飘忽,最长一次甚至消失了近两个月,卡萝·费里斯都报了警。但每次当大家都已经放弃找他的念头的时候,他又会突然出现。当然,也总会伴随着刚刚巴里他们目睹的那一幕。

昨天的讨论会上,巴里曾经由此提出,哈尔·乔丹具备杀害两位受害人的时间,但监控录像和证人的证词为他提供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两次受害人遇害期间,他都在星城。

不过贝克警官和哈尔·乔丹变成老熟人,倒和失踪什么的没关系。

贝克警官在情绪得到满足以后,愉快地回忆起第一次把哈尔带进局子的情况。那时哈尔·乔丹还没有成年,从酒吧出来看见有几个混混在街角拉扯着一个姑娘,冲上去就和他们打起来——当然称作是单方面的虐菜比较恰当,最后还是一个小混混为了求救报了警。所幸姑娘全程作证,哈尔除了脸上挂了点彩,倒是从局子里全身而退。之后,这种桥段一再发生,时间长到让贝克从警员升迁至了警官。

最后贝克警官说:“哈尔和约翰关系不错,而且他不会和我打马虎眼儿。也许之后我们还会找他,谁知道呢?”

巴里随意地点点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再次找到第一目击人,另一位试飞员亚当·陶,这个挺有意思的小插曲,被他暂时抛到了脑后。


TBC

--------------------------------------


看大家都在吐槽哥谭的规矩,我就连超巨巨的份一起送出了~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