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恋爱狙击手(下)

※  应Yuki小天使点梗,“两个人的四角恋”


(上)      (中)


做好事还是会有所回报的——在第一次帮助巴里解决了他的情感困扰以后,有那么几天,哈尔确实是这么觉得的。

闪电侠不告而别以后的第三天,联盟举行了摩甘娜事件的战后例会。会议结束以后,哈尔准备第一时间离开,可闪电侠居然主动叫住了他——这让哈尔忐忑。说实话,虽然哈尔一向自认并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可在潜意识里,他真的担心闪电侠会因为他的自作主张而对他生气——甚至更糟,对他失望。为了让这一非常可能的结局晚一些到来,哈尔才准备在会议结束匆匆离开,避开闪电侠。

而闪电侠叫住以后,剧情居然没有向他担心的方向发展。闪电侠向他坦诚了自己的困惑,更愿意持久地维护他们作为战友的默契——这不仅让闪点侠晋升为哈尔心中最值得信任的人(当然除了巴里),也成为了哈尔心目中最无畏的人之一。

是的,哈尔不畏惧任何凶险的敌人,可要让他坦诚心中的感受,却总是让他非常排斥。如果不是闪电侠主动找到他,他要花多久的时间才能告诉闪电侠,他很抱歉让他失望了,他非常害怕失去如此杰出的战友呢?不仅仅是闪电侠,他无法与超人真挚的双眼对视,对老蝙蝠带着怒气的关心只会用挑衅来应对,而像火星猎人这种可以直击心灵的同伴,他平时更是用最肤浅的思维来对付。

而面对闪电侠的直接伸过来的右手,他才发现自己的那些矜持和逃避是多么可笑。闪电侠是自己可以托付性命的伙伴,他们在无数次战斗中培养出了行动的默契,以及最大程度的相互理解。“我们一起上?”当然!他妈的当然!哈尔一直不敢说出口的心声,就被闪电侠这么自然而然的吐露了。这真是太酷了。

所以那几天,哈尔的心情一直不错,甚至在联盟里和老蝙蝠吵架的频率都少了许多。至于闪电侠,之前他们两个人呆在一起时,经常会聊些各自对手的事,或者开几个玩笑。而现在,即使两个人不说话,哈尔也能感觉到一种令人舒适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然而不久以后,这种“好人有好报”的幸运就悄悄从哈尔的指缝间溜走了。

第一次是他离开地球两周,从卡普拉星执行任务回来以后。他甚至都没回正义大厅报道,就直接到巴里这儿来了。巴里看见他来了,甚至比以前更开心。披萨、啤酒,然后是周末的安排。

“对了,海滨城棒球队这周末对阵中城队,我这儿有两张票,一起去吗?”巴里一边嚼着披萨一边问。

“哦?你主动约我去看棒球比赛?真少见。”哈尔知道巴里外出的热情一般只留给科技展或者漫展。

“我可是好心。”巴里说,“再说,这也算是小小的谢意。”

“谢意?我的出现拯救了你的世界吗?”哈尔笑着问。

“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巴里突然支吾起来。

哈尔顿时觉得嘴里的披萨味同嚼蜡,又是那个家伙,当然!

“所以你原谅他了?你们和好了是吗?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哈尔不由自主地问。

“什么?不!”巴里的脸居然在一瞬间就红成了番茄,这真是不可思议。“我们只是消除了误会,又成为了彼此信任的同伴。”

“是吗?”哈尔皱起眉,“和你的脸上写着满足和快乐。”

“当然。”巴里说,“只要能和他待在一起,我就觉得满足和快乐……好了,别聊这个了,明天我们去吧!穿上各自球队的衣服!”

哈尔还能说什么?自己最好的朋友主动提出陪自己看比赛,自己当然不能扫了他的兴。比赛很精彩,海滨城天使还客场获胜了,巴里虽然一直在唠叨一个坏球,可哈尔知道,他是打心眼里为自己高兴的。

一切都很美好,唯一的遗憾是——这快乐的时光,起因居然是另一个人。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以及之后的很多次……哈尔现在已经知道了,这位L先生正直、英勇——简直就像个超级英雄!虽然有时做事会不计后果。——“这可以理解,最佳时机总是转瞬即逝,而你的问题就是想得太多。”每次哈尔总是会不由自主地为L先生争辩几句,然后后悔不已。

他知道了L先生是个大忙人,经常无法参加义工活动。——“可他有更重要的工作不是吗?我相信他只是相信你们总能把事情搞定。”哈尔想到自己因为军团召唤连工作都堪堪保住,就总想为L先生鸣不平,然后后悔不已。

他还巴里聊起L先生有时会和团队的负责人争执。——“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听从一个人的命令,再说他也从来没搞砸过不是吗?”哈尔想到自己终于能把在联盟和老蝙蝠掐架的怨气宣泄一通,忍不住多说了几句,然后后悔不已。

每次聊到L先生,他的态度总是从最开始的敌对莫名其妙地转化成支持——好吧,他只是不愿意让看到巴里和这个人之间有什么莫名其妙的误解,这会让巴里伤心,对这个L先生也不公平,因为他听起来确实是个好家伙。

至于自己心中慢慢扩大的不安和绞痛,他想自己只是还不习惯听到巴里那么频繁地谈到别人,可他总有一天会习惯的。

某天晚上,在逼问下,巴里聊了聊最近的义工活动。哈尔又习惯性地为L先生辩解了几句,引来巴里无可奈何的轻笑。“哈尔,我简直觉得,你和L先生才是最默契的搭档,你们简直生来就心灵相通。”

是啊,哈尔想,即使一再否认,可在巴里的描述里,这位L先生真的很对自己的脾气。如果不是因为他是自己的情敌,自己或许还能和他变成好朋友呢。

犹如一道闪电划过脑海,哈尔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想到的那个词是什么。

是了。他怎么能那么迟钝呢?自己对L先生莫名的敌意、每次巴里提到L先生自己心底明显的钝痛……

一切不合常理的反应,只能有一个答案。

他喜欢巴里。

他只是太习惯巴里的陪伴,在巴里“好朋友”这个位置上呆得太久,久到他根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友情带来的愉快,掩盖了独占自己最好的朋友带来的满足感。

这种感情一旦明晰起来,哈尔便飞快地回忆起自己看巴里的方式。他像第一天认识巴里一样,直直地注视着他。

巴里的下巴偏左一点儿的位置有一颗小小、浅浅的痣,像不慎被白天遗落在天空的星星。哈尔一直觉得巴里鼓着嘴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就像只仓鼠,所以他偷偷把这颗小痣想成小仓鼠偷吃饼干以后留在嘴角的芝麻。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这颗小痣的,又是怎么发现的?他早就不记得了,可他从没告诉过巴里。

巴里眉毛的颜色比头发稍稍深一点。哈尔一直对“金黄色”没辙,但奇怪的是,他从没把巴里归在“金发宝贝儿”这一类。倒不是因为巴里的性别,而是……巴里就是巴里,无论他是黑发、红发,还是金发,对于哈尔来说他就是那个人。此时此刻,他重新看着巴里,却想起自己的某位前女友讲起的小王子驯服狐狸的故事。当时他对这个故事不屑一顾——麦子是金黄色?那明明是金棕色!像他那么执着于“金黄色”的人从来不会搞错这两种颜色。可此时此刻,他想,麦子的颜色,不就是巴里眉毛的颜色吗?

可能是发现哈尔突然走神,巴里眨眨眼,叫了哈尔一声。

是的,这双蓝眸。巴里的瞳孔并不像很多人觉得的那么全然澄澈,如果仔细看,他的瞳孔有浅浅的灰色,像蓝色糖果上淡淡的糖霜。如果他亲吻这双眼睛,能尝到浅浅的甜味吗?他一直觉得巴里应该是甜的,就像蜂蜜,或者黏糊糊的奶油……

“哈尔,哈尔?”看哈尔没反应,巴里凑过来,又喊了几声。

“怎么?”哈尔注视着巴里的眼睛说。

“嗯……我没搞错的话,你刚刚是在发呆?”巴里不确定地问。

哈尔赶紧打了个哈欠:“我想我只是累了。”

巴里点点头说:“确实,时间不早了,那么晚安?”

哈尔朝巴里笑笑,说:“晚安。”

关上客厅的灯,哈尔躺在沙发上,想着自己与巴里的过往。是的,他一直爱着这个人,他现在无比确定这一点。他自诩要成为阻拦巴里被诱拐的恋爱狙击手,然而到头来,被爱情的子弹射中的原来一直是自己。

然而奇妙的是,在心底,在长久以来的钝痛的覆盖下,一种奇异的幸福感正在慢慢滋长。他爱着巴里,即使巴里不爱他。巴里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从今以后,这个世界上他为之战斗的理由又多了一个,他生活中的期待也多了一个。他一直以为自己无所畏惧是因为无牵无挂,可巴里再次让他意识到,其实从来不是这样——他有家人、有朋友、有伙伴,还有自己爱着的人。他无所畏惧,是因为他希望保护这个世界,保护这些人的意志足以克服与生俱来的恐惧。

“谢谢你,巴里。”他对着满室黑暗轻轻说。

 

 -----------------------------------------------

 

巴里手里拿着两杯咖啡走进正义大厅的监控室,看着绿灯侠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上次战斗的录像。今天轮到他和绿灯侠两个人值班。

“咖啡。”他说着,把一杯咖啡放在桌上。

绿灯侠按了个暂停,转过身举起咖啡。“不加奶两勺糖?闪电你简直棒透了!”

巴里想到自己是怎么偷偷观察绿灯侠的口味的。“那当然。”他尽量自然笑笑地说,“我是你最棒的伙计!”接着他指指屏幕说:“你在看上次战斗的视频?”

绿灯侠点点头说:“是啊,看看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毕竟老蝙蝠的有些提案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你好?你是谁,把绿灯侠绑架到哪儿去了?”巴里打趣着问。

“嘿,是你说我们要‘一起上’的!”绿灯侠装作不满地说。

“我只是过于激动。”巴里说。“所以,是什么好事让你意识到你的队友还是有些用处的?”

“就不能是因为你的提议吗?不要单干之类的。”绿灯侠比了个手势。

巴里稳住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说:“我感到非常荣幸,可距离摩甘娜事件已经快半年了,你是怎么想到现在才接受我的建议?”

“嘿,我一直在改进——虽然并不是非常显著。”巴里摊开双手。“好吧,事实是,最近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一个朋友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为了他,我希望自己能更好地战斗。”

好了,这一天总算来了。“哦,这样。这不是很好么?”巴里镇定地说,“朋友到恋人?这是件好事,常年的朋友互相了解,而且彼此兴趣相投,也更容易包容……”

“不,没有什么恋人。”绿灯侠阻止了巴里似乎没完没了的分析。“我的朋友已经有自己喜欢的人了,我也只是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一切照旧,我们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

巴里沉默了。他和绿灯侠已经能彼此分享让人舒适的沉默,可现在的情况显然不属于这种情况。

“这说不通。”在过了大概五分钟以后,他说。

“什么?”已经继续把注意力放回视频的绿灯侠显然不明白巴里在说什么。

“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不会有人会拒绝你,这说不通。”巴里总结陈词般说道。

绿灯叹口气:“不,你不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朋友……他正直、乐观、温柔、谦逊,他简直是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的总和。他……可以选择任何人,也完全可以拒绝任何人。我不会为了表达自己无法得到回应的感情,就毁掉我们之间来之不易的友情。”

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可听绿灯侠这么描述自己爱着的人,巴里的心还是隐隐作痛。可这很正常,不是么?绿灯侠的身边当然会出现优秀的、足以和他匹敌的人,而巴里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走上那个位置。可如果自己没有能获得这种幸福的机会,巴里也坚信绿灯侠和他的那位爱人一定可以。

“如果这个人真的像你说的那么美好,那么他又怎么会因为你的表白就断绝你们的友谊?”巴里说,“你会像跟踪狂一样纠缠他吗?或者总是提及让你们尴尬的话题?显然不。那么让他知道他的好朋友——尤其还是你,其实爱着他,这不是一件让他更幸福的事吗?如果你爱他,难道不希望他哪怕又一次,幸福和快乐的源泉是因为你吗?”

绿灯侠直直的看着他,过来几秒钟以后才说:“我不得不说,你总是出乎我的意料,闪电侠。”

巴里扯出一个笑容:“可不是么!”

绿灯侠缓缓说:“我会考虑你的话……如果我们断交了,或许我会回来好好揍你一顿,又或者找你抱头痛哭?谁知道呢?”

巴里强迫自己说:“还是揍一顿吧,我想象不出你痛哭的样子!”可他心里很明白,不会有那样的机会——谁会拒绝绿灯侠呢?

 

 ----------------------------------------------------


哈尔发了一条短信给巴里,告诉他今天自己来找他。巴里回了一句“好的伙计”。哈尔明白巴里肯定非常想问自己出了什么事,因为他每次总是不请自来,从来不会提前通知。可既然哈尔没说,巴里就保持不问——瞧,巴里就是这样的人,在某些方面迟钝得不行,在某些方面却异常敏感。

哈尔想起了闪电侠说的那些话。他承认闪电侠说得有道理,他相信巴里不会因为自己的表白就吓得和他绝交,或者从此产生什么尴尬的间隙。那么他在担心什么呢?他觉得自己只是害怕把心里的想法直接说出来。可他在面对闪电侠的时候已经当过一次逃兵了,他不能在面对巴里的时候再重演一次。仅此一次,他想面对他重要的人,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

等他到巴里家的时候,巴里已经在家里等着了。这是巴里担心他的又一证据——现在还不到5点呢。可把他迎进家门以后,巴里还是什么都没提,甚至问了句:“你想出去吃吗?还是在家吃?”

“就在家里吧。”哈尔迅速说。

巴里点点头,拿起手里的电话说:“那么……你想吃什么?或者我也可以下个厨?”

哈尔看着巴里一边找传单,一边偷偷瞄自己的样子,紧张的情绪突然就消逝了一半。巴里总是不自主又小心翼翼地表达自己的关心,他是那么温柔又美好的人,他会原谅哈尔的任何错误——何况这根本不是一个错误。

“巴里,”哈尔突然说,“当你第一次告诉我你和L先生的事的时候,我就一直很不舒服。实际上,直到现在,我也一直不舒服。”

巴里从手里的传单里抬起头,迷惑地看着哈尔,仿佛不明白哈尔突然这么说的用意。思考了几秒钟以后,他说:“你不能接受这种感情?我以为你说过你不恐同?”

哈尔说:“我确实还不太能接受,可这并不是因为我恐同,而是因为我爱你,不想看见你去喜欢别人。”

如果说巴里刚刚脸上的迷惑还让哈尔觉得有些可爱的话,现在他脸上的震惊简直让哈尔有些同情了。瞧着家伙,被吓成什么样了。

可哈尔今天尤其的不仁慈。他显然不想给巴里一个缓冲的机会,继续说:“是的,你没听错,我爱你。我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迷恋L先生的这件事,让我意识到原来我一直爱着你。”

“可……可你一直喜欢女孩子啊,而且鼓励我和帕蒂、和艾瑞斯交往的也是你,不是吗?你不可能爱我!”巴里简直要手足无措了。

“对于这点,我无法解释。”哈尔坦然地说,“或许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从没有拿你和我的那些女朋友们做过比较。或许是因为我知道,就算你有了自己的女朋友,我也依然是最了解你,最能让你开心的人。可这个L先生……我不知道,他就像是符合你一切理想的完美神祇,突然就冒出来了。每次看你用快乐又有点儿害羞的语气谈到他,谈到你们一起经历的那些时光,我就恨不得把他从你的脑子里拉出来暴揍一顿。”

巴里依然紧锁双眉看着他。“哈尔,”哈尔能听出巴里的话语里有隐隐压抑的愤怒,“你不能就这么突然告诉我这些。”

哈尔不明白为什么巴里的语气不怎么愉快,这完全不是自己来这里想得到的结果。他只是希望自己依然能让巴里快乐——仅此一次。

“瞧,我告诉你这些,并不是想让你有什么压力。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是我这一生中遇到的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因为有了你,我希望能变成更好的人,能克服更多自己无法克服的事——或许你不知道,可此时此刻它已经发生了。而且巴里,不会有人能拒绝你这样的人,所以你应该去找那位L先生,告诉他你的感受。我依然不会乐意见到你们在一起,可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你值得最好的,你值得幸福。”

说着,哈尔慢慢走向巴里。“你不介意吧……算了,就算介意也就这一次了。”说着,他深深地拥抱了巴里,在巴里的耳畔说:“谢谢你,巴里。”随后,他放开了巴里,向门口走去。

就在他准备打开门的时候,他听见身后传来怒吼:“哈罗德·乔丹!”

哈尔反射性的回过头,看见巴里愤怒又无奈地说:“在你告诉我这一切之后,你就想一走了之了?”

哈尔眨眨眼说:“我以为你需要时间接受一下这个冲击。”

巴里的眉头皱得甚至更深了:“你现在走了对我的冲击才是最大的!”

巴里的蓝眼睛简直就在燃烧。哇,哈尔很久没看见巴里那么愤怒了,这让他觉得有点瑟瑟发抖……可又有点血脉喷张。

“过来,坐下。”巴里命令道。

无论是自保的欲望还是好奇,哈尔都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他实在想象不出来,巴里为什么那么愤怒。难道闪电侠和自己到底还是错误估计了巴里对这件事的反应?

巴里居高临下地看着哈尔,然后深吸一口气说:“我曾经告诉过你,我对L先生不是一见钟情。”

是啊,哈尔当然记得自己第一次逼问巴里的场景。可现在回忆起来,这场景却变得越发苦涩。

没等哈尔回答,巴里继续说:“那是因为,L先生总是让我想起你。”

哈尔猛地抬起头,正好与巴里四目相对。

那双蓝眼睛里写满了忧伤……以及爱恋。

“哈尔……你说我让你变成了更好的人,却没想过你对我造成了什么影响。哈尔,你一直是我的一盏灯。你的正直、你的无畏、你永不服输的精神,总是让我不停地追赶,让我不停地想变成更好的人——和你一样的人。”

“不巴里,你本来就是那么好的人……”哈尔喃喃道。

巴里打断他,继续说:“可你总是离我那么近,却又那么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告诉怎么打台球,哪种啤酒好喝,怎么撩妹子……可其实我不想撩任何妹子,因为我只想和你呆在一起。每次你去要各种妹子的电话号码,带我见你的新女朋友,我总是会告诉自己,得了巴里,你已经是他的好朋友了,你还想要求什么呢?”

“我从来不知道……”

“因为我从来不想让你知道。你从来没有表示出对男性的任何兴趣,我也不想让你困扰——其实有时候,甚至连我自己都忘了我有多么爱你。直到L的出现。他和你一样正直,一样无畏,有时我甚至觉得你们的思考方式都那么相似。而你知道最妙的一点是什么吗?他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面对他,我可以寄托自己所有美好的想法,却永远不会担心因为我们的关系太近,让我产生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和你一样能照亮我,可他永远不会温暖到让我觉得被灼烧。

“现在你这么毫无预警地告诉我,你其实一直爱着我,而我应该去找别人。”巴里摇摇头,哀伤地笑了,“这真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尴尬的笑话。”

哈尔想起来,自己说过永远不会让自己的朋友那么哀伤。于是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来到巴里面前,缓缓抚摸着巴里的下巴。

“我爱你,这绝对不是玩笑。”他深深望向巴里的眼睛。

巴里微微点点头。

“我爱你,而你爱我。现在这还是个笑话吗?”他在巴里唇边轻轻说。

“不,实际上,我们现在才发现,这实在是悲惨。”巴里的声音有一点点颤抖,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自己的靠近?哈尔决定再试试。

“可是……现在还来得及。”这次,他的唇来到了巴里的耳垂,“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补救,以及,创造。你说呢?”

“或许吧……”巴里的声音颤抖得更明显了,而且他的耳垂也开始颤抖。

哈尔拾起巴里的右手,看啊,他的手指也在微颤。哈尔想,这不是因为紧张,这是因为我,只因为我。

他吻吻巴里的指尖,伸出自己的左手,与巴里十指相扣。“我会给你很多很多爱,”他的唇再次来到巴里的唇边,轻轻呢喃道,“你也给我很多很多爱,好么?再也不要给其他任何人机会。”

巴里微微张开唇说:“有了你,为什么我还会去渴求别人?”说完,他终于把自己的唇贴上哈尔的。

 

 ----------------------------------------------------

 

巴里再一次和绿灯侠一起值班是哈尔向自己表白的一个月以后。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月都像是一个梦。他们确实在彼此的梦中度过了很多时间,醒着的时候也如同梦境一般美好。某天早上,巴里醒来的时候,看见哈尔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嘿,早。”他对哈尔说。

哈尔看着他说:“慈悲的阴翳。”

“嗯?”还没有完全醒来的巴里不太明白哈尔的意思。

“以前我觉得你的眼睛里装着糖霜。”哈尔吻着巴里的眼角说,“可其实你没有那么甜,有时还挺辣。”巴里觉得自己瞬间脸红了。

哈尔的唇从他的眼角离开,琥珀般的双眸深深地注视着他。“可你的眼睛里,有天使慈悲的阴翳。”

巴里笑了。他想着自己还从来没告诉过棕发男人,他的眼睛里有浅金色的碎晶,在阳光下会发出摄人心魄的光——就像现在一样。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哈尔就让他失去了说话的机会。于是那天巴里又迟到了——辛格主任或许是这场美梦中唯一近似于梦魇的存在,连联盟里的那些隔三差五闹腾的反派都不值一提。

在自己的爱情生活得到满足的同时,他还记挂这绿灯侠的单恋。这段时间,无论是自己还是对方似乎都有联盟事务一结束就立刻消失的倾向,所以自己也没有什么机会问问,直到这次值班。

一样的咖啡,一样的战斗录像。可绿灯侠的神情却有抑制不住的轻松与喜悦。于是巴里更迫不及待地问了问情况。

“我得谢谢你,闪电侠。”不出所料,绿灯侠给出了巴里一直期望的答案。“因为你的建议,我向他坦陈了自己的感情,而且居然得到了回应。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巴里满意地点点头。就像他说的一样,谁会拒绝绿灯侠呢——除非这个人已经有了哈尔。“所以,我不用被你揍一顿,或者抱着痛哭了?”他打趣着问。

“我想不用。”绿灯侠说。

巴里笑了,两人之间令人舒适的沉默又回来了。

绿灯侠继续看着战斗视屏,巴里注视着绿灯侠的背影,想到自己对绿灯侠曾经的那些迷恋,那些雀跃和消沉。那些情感全都源于哈尔,可绿灯侠确实也拥有那些让巴里沉醉的品质。如果没有哈尔,自己真的会在某一天爱上绿灯侠吗?

巴里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有机会去求证,但不管怎么说,即使已经没有了那些情感,绿灯侠依然是他重要的伙伴,而且正是因为绿灯侠,哈尔才最终意识到自己对巴里的爱。或许,他应该向绿灯侠坦陈自己曾经对他的感情。

“其实,有段时间我非常迷恋你。”他尽量平淡地对绿灯侠说。

“嗯?”绿灯侠再次从视屏转过身,“哈,你果然迷恋我!”他得意地说。

“是啊,从头到尾你都没说错。”巴里说。

或许是意识到巴里认真的语气,绿灯侠原本脱口而出的话戛然而止。于是巴里继续说:“我一直爱着我最好的朋友,可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有机会。而每次看见你,我都觉得像是看见了他,你们拥有同样优秀的品质。所以有段时间,我把自己觉得注定无望的单恋投射在了你的身上。”

“听起来我像是个充气/娃娃。”绿灯侠犹疑地说。

“哦不,听我解释,绝对不是这样。”巴里惊恐地说。

“可听起来就像是这样……好了,重点是,你们两个家伙怎么样了?在一起了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比我勇敢得多的人,因为他是他,所以我们才有在一起的可能。”

“我有不同的想法……”绿灯侠若有所思地说,“我不认为世界上还有比你勇敢得多的人。再说,再无畏的人也有自己恐惧的东西。就像你鼓励了我一样,或许你的男朋友也被谁鼓励了呢?”

“或许吧,谁知道呢。”巴里笑着说。

 

 ----------------------------------------------------------


正义联盟的成员之间的摩擦并不少见,可超人从没想到过,有朝一日他会看到闪电侠和绿灯侠吵得天翻地覆。

此时正义联盟已经成立两年了。因为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核心成员们只能各自分组潜伏分散,在这之前,超人和神奇女侠提议,让大家坦诚自己的秘密身份。

这本来获得了核心成员的一致同意,可他不明白,为什么气氛在绿灯侠取下灯戒,闪电侠摘下面罩以后就急转直下了。

“哈尔!”

“巴里!”

在几秒钟的沉默以后,绿灯侠和闪电侠爆发起一阵争吵。

“天啦我太蠢了,你当然就是绿灯侠!还能是谁!你居然从来没有告诉我!”

“所以呢,你参加了一个为孩子派发书本的义工组织?天哪我居然会这么傻乎乎的一直相信你!”

“所以我一直以为你不是你,然后把你当成了你来傻乎乎的暗恋?!你肯定觉得很有趣吧!”

“你怎么不说我还吃自己飞醋吃到飞起!”

和一头雾水的众人不同,蝙蝠侠深深叹口气说:“这两个白痴,居然一直拖到今天。”

不明所以的超人问:“怎么,他们俩之前就认识?……好吧,看来他们不仅是认识。”

蝙蝠侠没有留心超人的自问自答,而是恨铁不成钢地说:“我早就告诉过他,直面自己的内心需要很大的勇气。亏我还以为他是比较聪明的那个。”

超人决定不去深究“他”和“内心”的含义,而是说:“现在怎么办?这种情况他们俩还能好好组队吗?”

蝙蝠侠咬咬牙说:“现在这种情况再好不过了。”

 (End)


觉得自己拖延着越来越严重了,所以赶快一鼓作气写完了。

希望Yuki小天使喜欢,其他文和梗慢慢填~

评论(22)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