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恋爱狙击手(中)

※  应Yuki小天使点梗,“两个人的四角恋”


(上)

哈尔敲敲巴里家的门,等了几分钟都没人来开门。于是他从墙上的邮箱里取出钥匙打开门,又把钥匙投回邮箱,走进客厅直接倒在松软的沙发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他看看表,已经晚上六点半了,看来巴里又加班了。他不太清楚巴里今天回不回来,可提前点一些吃的总没什么坏处。于是他拿起电话,找出巴里最喜欢的那家中餐馆的号码,点了几个巴里惯常点的菜。

点完餐,他又走到冰箱前。打开门,里面居然还剩着上次他来的时候留下的两听啤酒。他叹口气,拿出一瓶,又倒回沙发。

房间里恢复了擅入者出现以前的平静,哈尔也没想要打开电视。他知道,自己来巴里这里,只是想逃避内心深处那小小的焦躁。但当巴里不在他身边,周围一片安静的时候,那种焦躁又悄悄冒了出来。

“妈蛋,我祝莫德雷德永远是妈宝!”他躺在沙发上喃喃说。

故事要从今天联盟的战斗说起。在见识了外星人、改造人、智能机器人等等以后,今天正义联盟终于在敌人通讯录上增加了一个新的分类——魔法系敌人。倒不是说联盟成员们之前对魔法毫无涉猎,但遇到摩根·勒·菲这种来势汹汹又极其危险的敌人,却还是第一次。虽然老蝙蝠请来了艾崔根当外援,可战况依然非常胶着。

“啊!”艾崔根再次被摩甘娜的魔法能量击倒,在地上砸出一个深坑。

“我亲爱的,为什么你总是要和我百般作对呢?”摩甘娜漂浮在半空,假意怜悯的语气中带着无可错认的冷酷。

“即使吾粉身碎骨,亦不可让声名再遭你羞辱!”艾崔根愤怒的怒吼。

一旁的哈尔把他扶起来,皱着眉头说:“我说老兄,先别拽词儿了,你们这些使魔法的不都有什么代价、反噬之类的弱点吗?难道这位老女士没有?”

不远处,闪电侠化成一阵红色的龙卷风,暂时阻拦了摩甘娜的视线和行动,可哈尔知道这状态随时都有可能被打破。

“吾主垂怜,万物灵显。祭血饲恶,返咒延绵。”艾崔根一字一句地说。

“嗯……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鲜血能让她的魔法反噬?”哈尔摸摸头说。

“正是,而且只有至死系魔法。”

“你怎么不早说!听着,一会儿我会冲上去转移她的注意力,你趁着她有弱点的时候攻击她。”

身后传来一身巨响。哈尔回头看看战况,闪电侠被摩甘娜打倒在地。

“事不宜迟。”说着,哈尔用戒指变出一把锋利的手术刀,果断割破自己双手的静脉。顿时鲜血奔涌,哈尔趁机将血涂满全身。

“狂妄的凡人!自寻死路,只会引得我主震怒!”艾崔根大喝道。

哈尔咬咬牙,“我可没心情作死,一切靠你们了!”说完,他冲到摩甘娜面前,变出一柄长剑狠狠掷向她。不出所料,又摩甘娜挡住了。

摩甘娜看着哈尔,轻蔑地笑笑说:“我听说有一群臭虫自称是翡翠骑士。时代不同了,我不知道骑士们也会开始攻击女士。”

哈尔无所谓地笑笑说:“我知道这点攻击对于你来说不值一提,我只是想在众人中引起你的注意。毕竟,沐浴在你如此富有魅力的女士的目光中,对我来说已是最大的奢求。”

摩甘娜似乎对这番恭维很受用。于是哈尔继续说:“很早以前,就有一位同样美丽——不,也许比你差一点儿的女士告诉我,今天我将邂逅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看来她没有骗我。”

“哦?”摩甘娜一直抬起准备攻击的手缓缓放下,饶有兴趣地听绿灯侠东拉西扯。

“她也告诉我,持久的美丽经常是幻影,如果没有年轻的滋养,绝世的容颜也可能瞬间变成枯骨。”

摩甘娜刚刚还愉悦的容颜上升起怒容。可哈尔却仿佛浑然不觉,继续说:“她还告诉我,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女,却有个最不成器的儿子!再过一千年,卡美洛也永远不可能属于他。”

摩甘娜优雅的面容刹那间化为恶鬼,飘散的长发倒竖在空中。“我要杀了你!”说着,她抬起双手,发着深紫色光的古诺尔斯文字如毒蛇一样缠绕在她的手臂上。

“灯!”哈尔听见不远处的闪电侠大喊着冲过来。于是他变出拳击手套弹向闪电侠,同时一道黑色的迷雾袭来,顿时钻心的痛奔流于他的四肢百骸。

“血!”在即将昏迷时,他听见摩甘娜惊恐地大喊,“你这个恶魔,居然用血反噬!”接着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哈尔再次醒来时,已经躺在正义大厅的医疗室里。他睁开眼,杰森·布拉德坐在他身边。

“你们都是疯子。”看见哈尔醒来,杰森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用自己当血祭反噬的诱饵,我从没见过更疯狂的举动了。你差一点儿就死了。”

哈尔费劲地抬起双手,两只手的静脉都被仔细地包扎了。“可这奏效了不是吗?而且我活下来了。”

他想扯出一个帅气的笑容,但失败了,因为这时门被粗暴地踹开,怒气冲冲的蝙蝠侠和难得沉郁的超人走了进来。

“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蝙蝠侠一进门就冲着他大喊到。老一套,哈尔想,他决定计一个时,看这次老蝙蝠冲自己吼叫的时间能不能创个新纪录。

“据我所知,我打开了突破口,让我们再次取得了胜利?”哈尔以一种挑衅的态度说。

“你不顾我们的计划,打破了整个团队的配合,把自己和战友都置于危险之中!你的脑袋只是为了增加身高吗?为什么每次你都不懂计划这个词的意思!”如果语气能化作利刃,老蝙蝠现在在他身上放的血绝对比今天他划开静脉流失的血还要多。

“哦得了吧,”哈尔说,“你只是看不惯自己救世主的位子被别人抢了而已。怎么,就你能开蝙蝠机自爆,或者去单挑达克赛德?”

“绿灯!”一直保持沉默的超人喝止住了两人。“我们只是担心你。”

蝙蝠侠难得地没有继续和他争辩,而是恶狠狠地看了他一眼(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能感觉出来)。

“毕竟,今天最失望的人不是我。”老蝙蝠留下这么一句话,抖抖斗篷转身离去。

超人看着离去的蝙蝠侠,叹口气说:“绿灯,今天你把我们都吓着了。”

哈尔并不怕和蝙蝠侠针锋相对,但超人这么真情实感的表述却让他感到很不自在。“是你们太大惊小怪了,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吗?”他争辩道。

超人并没有对他的话有什么表示,而是继续说:“我知道,我们做的事总是充满了危险,而我们都并不畏惧这种危险。可你应该为关心你的人考虑一下。”他指指哈尔手上的绷带,“你手上的绷带是闪电侠包扎的,你简直不知道他有多么担心……”

哈尔早就想问了,为什么他没有看到闪电侠。作为自己最默契的战友,每次自己和蝙蝠侠吵架,闪电侠总是缓和气氛,让自己冷静的那个。哈尔一直期望自己醒来就能看见闪电侠,可现在他去哪儿了呢?

超人似乎看出了哈尔的疑问。“他一直守在你身边,可扎塔娜一说你完全脱离危险,随时有可能醒来以后,他就立刻离开了。也许他有什么其他事吧……也许。”

哈尔看着超人充满同情的目光,又想起蝙蝠侠离开时说的那句话,有种不祥的感觉——这次他或许真的搞砸了。

于是,甦醒以后,哈尔不顾众人的反对,离开了医疗室。在这种日子里,他总是更乐意和巴里呆在一起。于是他来到巴里家,却扑了个空。

或许这样也好,哈尔想到。比起闪电侠,他现在更不太确定的是巴里会用怎样的态度对待自己。

自从上次他知道巴里有了暗恋的对象以后,就总是无法控制自己时不时想起这件事。巴里喜欢的,会是什么样的男人?会是黑发吗?还是和巴里一样的金发?(或者是棕发?)

巴里很少谈论自己喜欢的女人(现在得加上男人)的类型,不过从帕蒂、艾瑞斯看来,应该会是那种行动果断、意志坚定的人。也有可能,放在男人身上,这个口味会变?

哈尔曾经试着浏览了一下同志网站,甚至搜索了一下同志们喜欢和不喜欢的类型。他还想过要不要离间一下巴里和那位不知名先生的关系,甚至刺探一下这位不知名先生到底是谁。

可最后,自尊心阻止了他这么做。

“你只是害怕自己不是巴里最好的朋友了,你和一个小学生一样可笑。”哈尔告诉自己。

可虽然做了这样那样的心理建设,在今天这种时候,哈尔还是会庆幸(同时又有些失望)巴里不在家。以前自己遇到了什么糟心事儿,告诉巴里的时候,金发的伙伴总会用关切的眼神注视着哈尔耐心倾听,让哈尔感觉他和自己一样感同身受。如果现在巴里没有这样的耐心了怎么办?

哈尔躺在沙发上,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来巴里家是不是一个好主意。就在这时,门开了,接着巴里走了进来。

“嘿伙计!”哈尔从沙发里伸出头,向巴里打招呼。

“是你,哈尔!”巴里看见他,开心地笑了。可哈尔不可能看错,在没发现哈尔的那一刻,巴里的脸上有明显的哀伤。

“怎么,又过来看姨妈?”巴里脱下外套,随意问道。

“怎么,就不能是专门过来看你?”哈尔调笑着说。

巴里对哈尔这种日常的玩笑早就免疫了。“荣幸备至。”他说,“那么,我假设你已经点了晚餐?”

“你最喜欢的那家中餐。”哈尔说。

“完美。”巴里略显疲惫地笑道。

说话间外卖到了,哈尔把餐盒拿进来,一个接一个地拆开。

“晚上怎么安排?”和巴里在一起,吃着外卖,讨论晚上的活动,哈尔觉得自己可以暂时把联盟的糟心事儿,还有闪电侠的不告而别抛在脑后。

“嗯?哦,你说了算。”巴里说着又笑了笑。

哈尔从巴里一进门就觉得他有点儿不对劲。是加班太疲惫?可哈尔的印象中巴里就算熬个通宵也总是神采奕奕。他一边吃着晚餐一边和巴里闲聊,巴里心不在焉的情绪越来越明显。是的,凭他对巴里的了解,肯定有什么不对劲。

两人把餐盒收拾掉,哈尔用自己最随意的态度问道:“巴里,你有什么烦心事儿吗?”

“哦?不!我只是……加班有些累。”巴里顺口说。

哈尔装作一副有些生气的样子:“我以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们的朋友公约里有‘可以随意敷衍朋友’这条吗?”

巴里轻轻叹口气,沉默了几秒。

最后他说,“你还记得上次我跟你说过,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么?”

哈尔的心瞬间凉了一半。果然是这个杂种,看看吧,他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先是像下咒一样迷惑了巴里,现在巴里已经会为这家伙消沉了!总有一天,这个家伙会夺走巴里和自己在一起的所有时间——不,这件事现在已经发生了!

“当然,”哈尔还是尽可能轻松地说,“怎么,有什么新进展吗?”

“我不明白……”巴里说。

“不明白什么?”哈尔竭力不让自己表现出过多的好奇心。

“我跟你说过,我们是在一个义工组织认识的对吧?我们在做义工的时候,有时会遇到一些危险。”巴里说。

“危险?”哈尔弄不明白了,“做义工还能遇到危险?”

“嗯……我们去的某些地方治安不太好,有时会遇到匪徒什么的。我喜欢的这个人……我们假设他叫L吧,他非常勇敢,也非常强壮,所以经常会在这种危险的场合下不顾自己的安危,和危险分子正面冲撞。”

“酷啊!”哈尔不由自主地说,然而他立刻想起了自己的立场,于是咳嗽一声,义正辞严地说:“这不是让你们整个团队都面临危险嘛?这种行为太不负责了!”

“这倒不是关键,”巴里说,“这些麻烦我们还处理得来。我只是会觉得,或许他并没有把自己当做我们这个团队的一员。比如今……昨天,我们在为孩子们派发书本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通缉犯,大家都有些束手无策。L为了暴露这个通缉犯的弱点,居然拿自己当诱饵!虽然趁他被攻击的时候,我们合力制服了罪犯,可他也差点死了!看见他倒下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说着,巴里哀伤地垂下了眼睛。

哈尔觉得愤怒的火焰在自己胸中燃烧。他从没看见巴里这么担心过谁——可能自己偶尔有过这么几次,可这不一样,他从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不会让自己的朋友因为自己那么哀伤。

“巴里,听着,显然他只是在逞英雄。无论这个人是谁,这种人不值得你这么为他担心。”哈尔皱着眉说道。——以及这么在意他,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是啊,或许他就是在逞英雄。”巴里虚弱地笑笑,继续说,“冒险牺牲自己救了我们大家,这种事在他身上并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以前没这么凶险过。以前我总是被他的胆识和行动力折服,可现在,我在想他或许只是没有把我们当作他的伙伴,不想和我们一起干。我一直以为自己和他非常有默契,可这次的事让我觉得……他或许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哈尔觉得喉咙发干。虽然巴里哀伤的表情让他几乎心碎,可不知怎么的,他又觉得自己能理解这个杂种。

“你看,巴里,虽然我不太了解详情,可他也许并不是没有把你当成他的同伴。”哈尔想到自己看见闪电侠被摩甘娜击倒的那一幕,正是那时,用自己的血献祭的计划变得无比明确。“恰恰相反,他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同伴,因为你们都是他重要的伙伴。”

“可我们并不需要他的保护,伙伴的意义不是在于一起战斗吗?还是说他从不相信我们的能力?”巴里显然并没有因为这个解释显得高兴。

“那么,罪犯最后是不是在你们的配合下束手就擒的呢?”

巴里点点头。

“那么你瞧,他并没有不信任你们,恰恰相反,他知道你们不会让他陷入真正的危险,他愿意把最虚弱的一面交给你们保护。伙伴的意思不正是一起战斗,互相保护吗?”哈尔说。

巴里听哈尔温柔地说完以后,难得严肃地注视着他。

“怎么了?”哈尔被看得全身发毛。

“不,只是觉得,你很少会说出那么正经的话。”巴里说。

哈尔想,无论这个杂种是谁,可他的所作所为还是对自己胃口的,所以暂且帮他开脱一下。

“我只是在帮我的好朋友解决感情烦恼好吗!”哈尔心里暗暗叹气。“首先说明,我依然觉得你的L先生不值得你这么担心,可在这件事上,你至少该和他谈谈,听听他的想法——如果你们这个义工组织还想继续办下去。”

巴里点点头说:“是的哈尔,你说得对。”他并没有完全恢复,可至少比刚刚进门的那个状态要好点儿。“所以,我们晚上怎么安排。”

“继续看闪灵?”哈尔说。

“你说了算。”这次,巴里的语气不再是随波逐流,而是跃跃欲试。

哈尔注视着一边翻找DVD,一边和自己闲聊的巴里,心中五味杂陈。他本来的计划是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离间巴里和他的那位神秘爱人,可自己怎么就充当了说和的丘比特,他到现在还不明白。可至少,巴里看起来不再悲伤,这就很好了。

至于自己到巴里这里来纾解因为闪电侠的不告而别而产生的焦躁这一点——好吧,他确实不焦虑了,而是被一种更深刻的钝痛取而代之。他只是还不太明白这种感觉产生的源泉。


 ---------------------------------------

 

 一直以来,巴里都认为自己是和绿灯侠最有默契的战友。在战场上,他们不需要任何手势,却能在第一时间明白对方接下来的行动和用意。所以,虽然有时绿灯侠的无畏精神会爆满到让人以为他是盲目冲动,可巴里却总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他明白绿灯侠那么做的原因,虽然换做自己,他并不会这么做。

私底下,他甚至因为这种小小的默契而沾沾自喜过。虽然他并没想过和绿灯侠发展什么浪漫关系,可和自己喜欢的人心有默契,总是让人很开心。

直到绿灯侠用血祭引诱摩甘娜。

看到绿灯侠中了魔法倒下的那一瞬间,巴里瞬间怒气暴涨,却又冷静到了极致。他配合艾崔根的魔法攻击,改变了摩甘娜身边空间的振动频率,给了她最致命的一击。当别人还在继续攻击的时候,他已经迅速来到绿灯侠身边。平时闪耀的绿灯变得微弱,鲜血沾满了他全身。巴里用不到0.1秒的时间包扎了绿灯侠的手腕,可他知道真正的症结并不是那些鲜血。他急急忙忙地把灯侠送回正义大厅,又从非洲把研究古老巫术的扎塔娜带了回来。

“哇哦,幸好血祭反噬奏效了,要不然现在他已经死了。”扎塔娜看着昏迷的绿灯说。

“那现在情况怎么样?”巴里焦急地问。

“现在让我来处理,我建议你先出去冷静一下。”扎塔娜皱着眉说。

巴里悻悻走出诊疗室,大脑放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过了一会儿,蝙蝠侠、超人和杰森·布拉德在擒获了摩甘娜以后匆匆赶来。看着他们询问的眼神,巴里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幸好这个时候,扎塔娜走了出来。“暂时没什么危险了,可我今天施的反语魔法比去年一年的都多。希望以后这种情况少一些。”

巴里知道这个时候他最应该做的是道谢,可他的脚却不由自主地把身体带进了诊疗室。绿灯侠还在沉睡,不过呼吸平稳,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其他人也跟着走了进来。

“他随时都有可能醒来。我想他大概会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扎塔娜在巴里身后说。

在知道绿灯侠没有危险以后,巴里一直紧紧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可一种更深的刺痛让他甚至一秒钟都不想在这里多呆。“嗯……超人,我突然想起还有些事,我可以先回去吗?”

超人还想说什么,但蝙蝠侠轻轻拍了拍巴里的手臂说:“我们会照看绿灯侠,你先回去吧。”

超人看了蝙蝠侠一眼,同样点点头。

于是巴里火速回到中心城。他不能回家,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于是他又回到警局,用加班来让自己分心。直到辛格和达瑞尔同时把他赶走,他才不情愿地离开了实验室。

巴里以有史以来最慢的速度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断回忆着绿灯侠今天的举动。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成员里最了解绿灯侠的,他明白绿灯侠每个玩笑背后的俏皮,懂得他战斗中每个举动代表的含义,可想起来,他几乎没有和绿灯侠谈过有关于战斗以外的任何事,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过是谈谈各自交手的敌人,再开几个无关紧要的玩笑。

他真的能算得上绿灯侠的同伴吗?

巴里觉得自己的情绪在回家时已经消沉到了低谷,还好哈尔用满室的灯光解救了他。

此时此刻,仅仅是哈尔的存在,就已经让巴里心存感激了,而且哈尔为他做的绝不仅仅于此。虽然巴里一再声称不需要哈尔当自己的恋爱顾问,不过在自己深陷困惑和挫败时,哈尔不仅倾听了自己的烦恼,甚至真的安抚了自己。

哈尔并没有明显地表现出来,可巴里一直隐隐觉得哈尔对自己的这段暗恋并不持友好的态度。正因为如此,哈尔能这么诚心地开导自己,就更是让巴里感动不已。

这甚至给了巴里真正和绿灯侠谈起摩甘娜事件的勇气。

在联盟遭遇摩甘娜三天后,超人组织了一次战后例会。非常反常的是,会上蝙蝠侠仅仅用就事论事的态度总结了这次战斗的不足和可以汲取的经验,还以摩甘娜为特例演示了今后遭遇魔法类敌人的标准对应流程,对于绿灯侠明显莽撞的行为居然没怎么提。

这简直是比血祭反噬成功还要神奇的事!

会议结束,成员们慢慢走出会议厅。蝙蝠侠看着巴里离开时,突然对他说:“直面自己的内心,需要很大的勇气。”

巴里几乎要以为自己幻听了,因为话音刚落,蝙蝠侠就像每次他无声出现那般,无声消失了。

巴里悄悄叹口气。他不知道自己那天到底失态到什么程度,而蝙蝠侠又察觉了多少——说实话,就算现在蝙蝠侠突然对他说“我早就知道你那点儿暗恋的小心思”,巴里也不会有多么惊讶,那毕竟是蝙蝠侠。而且他说得没错,即使巴里没想过和绿灯侠发展什么浪漫关系,他也依然希望自己是对方最默契的战友。

他急速走到大厅门口,眼看着绿灯侠已经慢慢飘起来,正准备离开。“绿灯侠!”他向后者大喊。

绿灯侠猛地转过头,仿佛完全没有料到巴里会叫住他。他迅速落至地面,不自然地说:“嗨。”

绿灯侠难得严肃的神情也影响到了巴里。他觉得自己越来越紧张了,只能干巴巴地说:“你的伤怎么样了?”

“哦!”这种无意义的寒暄却似乎解救了绿灯侠,他夸张地说:“很好!我已经全好了,谢谢!”

巴里突然觉得现在的状况有些滑稽。他来是为了和自己最重要的伙伴(及暗恋对象)来一次深入的谈话,可现在两个人只能站在大厅门口没话找话。他轻轻笑了笑,摇摇头。

“我很抱歉你中魔法那天,我先走了。”他开口说。

“哦不!完全没关系!”绿灯侠夸张地挥挥手。

“不,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懦弱的逃跑。”巴里继续说。

“懦弱的逃跑?”绿灯侠疑惑地问,“我还以为你对我生气,而且彻底失望了。”

“不!”巴里立刻否认道,“好吧,可能是有一点儿。”

“我明白,”绿灯侠的声音有些发涩,“我不是一个好队友,我差点儿害了整个团队……”

“不不,不是这样!”巴里坚决地打断了他,“我失望,是因为我以为自己并不能胜任这个工作,所以你也没有把我当成你的战友。”

“这简直是胡话!”绿灯侠说,“你是我最重要的战友,我以为我们在战场上总是默契十足?”

“我也一直是那么以为的,可那天你的举动,就像是你只想着单干,从来没想过还有伙伴可以合作。”

“这是狗屎。”绿灯说完,又比了个手势,“抱歉,可你的说法让我很愤怒。我只是信任你们的能力,知道我无论留下怎样的烂摊子你们都能帮我收拾。你们是这地球上最强大的人,从各个方面来说。我永远不会觉得你们,尤其是你闪电侠,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

巴里长长舒口气。他相信了哈尔,而现在这种信任得到了回馈——绿灯侠的想法真的就和哈尔说的一样。一瞬间,巴里心中所有的挫败和迷惘都烟消云散。

“你知道么绿灯侠,我一直觉得你的英勇无畏激励着整个团队,可经过这件事,我才发现你也并不是那么完美无缺。你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烂摊子。”

“哦怎么,因为这件事你对我的迷恋打破了?”绿灯侠双手抱臂,神气地说。

巴里知道这只是绿灯侠的小玩笑,可不慎切中的事实还是让他的脸很快烧起来——还好他的面罩够严实。“我只是想说,就算你没那么完美无缺,你也是我不可替代的战友。我希望我也是。所以以后,尽量别单干,我们一起上?”说完,他伸出右手。

“成交。”绿灯侠握住他的手。

两人又说笑了几句,绿灯侠终于飞向半空。巴里望着荧荧绿光,想着他真的应该请哈尔好好吃一顿。或者和他去看场棒球比赛?


TBC


(下)

本来很希望能这次就完结,可写起战斗场面就停不下来,给艾崔根押韵真的愁死我了2333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