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5次杰西卡·克鲁兹无法具现绿灯能量,1次她成功了(4)

4.

蝙蝠侠站在会议室的巨型屏幕前,一边观察刚刚结束的战斗的监控录像,一边说:“这次杰西卡和西蒙的配合采用的是I-07号方案,事实证明效果显著。”他停顿了一下,若有所思地观察着杰西卡和西蒙的作战方式,然后继续说:“我注意到,西蒙的盾牌有些不一样的装饰,而杰西卡,你的能量输出较上次稳定值提升了2.7%,这是个不小的进步。”

坐在会议桌前的西蒙和杰西卡相视一笑,桌子对面的巴里则对杰西卡竖起了拇指。

杰西卡觉得自己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可她还是把那个微笑展示给了巴里。

蝙蝠侠继续说:“可我还是要提醒你们,宇宙中绿灯侠遇袭的现象依然在不断增加,所以你们要密切留心周边的情况,有什么异常立刻与联盟联系。”

杰西卡偷偷看了巴里一眼,即使戴着面罩,他的嘴唇依然紧绷成了一条硬邦邦的直线。于是,杰西卡觉得自己没必要再继续微笑了。

战后会议结束以后,西蒙一边和杰西卡会议室,一边说:“嘿伙计,你是怎么在提升能量输出率的同时保持稳定性的?”

杰西卡耸耸肩:“我想,就是多练习?倒是你,你的盾牌上的那圈花纹是什么?看起来像什么植物?”

西蒙笑着说:“棕榈纹和阿拉伯字母的结合,我自己设计的,不错吧!”

杰西卡扬起眉惊喜地说:“西蒙·巴兹,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吗!怎么,你要当个珠宝设计师?”

西蒙说:“这也是我的练习好吗!上次哈尔回来的时候,向我提议在具现化的时候尽量完善细节,这对长久的战斗有好处。”

一瞬间,杰西卡觉得自己再也没有调侃的兴致了。她干巴巴地说:“哦,这样?具现化专家的巅峰对话?”

不,她并不想这么对待西蒙。为什么她要那么带刺?

西蒙显然也注意到她态度的变化,可他并没有表现出受到冒犯,反而耐着性子说:“你瞧,即使你还不能具现化,我们的配合也完美无缺不是吗?我想你只是在这个问题上钻牛角尖了。”

可西蒙那种仿佛理解一切的态度却更加激怒了杰西卡。她讥讽地说:“听听这是谁说的,我钻牛角尖?你从戴上戒指的那一刻起就会具现化,甚至和整个正义联盟单挑!我这小小的烦恼对于你来说当然不算是什么!”

西蒙向杰西卡面前走了一步,试着解释:“杰西卡,我们都知道具现化并不代表……”

“不代表意志力?不代表我不是一个懦夫?”杰西卡直接打断了他,“是啊,你当然可以轻松地说出口。你都把‘勇气’刻进皮肤里了,意志力对你来说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你的戒指直接继承自哈尔,它认定你是除了他最有资格当绿灯侠的人!而我……从一开始,神力戒就是为了利用我的恐惧和懦弱……或许绿灯戒拯救了你的生命和生活,可对于我并不是这样!”

她能看见西蒙听见“生命和生活”时脸上受伤的表情,几乎在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秒钟她就后悔了。她知道西蒙是为了她好,就像其他的所有人一样。

可伤害已经造成了,就像以往无数次一样。她无法再直视西蒙哀伤的脸,偏过头,她看见闪电侠和蝙蝠侠也注视着自己。

或许巴里也听见了!

杰西卡觉得自己无法再呆在这里了。

“对不起……”她轻轻说着,转身落荒而逃。

回到家里,杰西卡洗完澡,就听到了敲门声。这时她才想起来,今天是她约好和自己的姐姐见面的日子。

“杰西卡,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开门!”萨拉愉快的声线在门外响起。

杰西卡咬咬牙,最终还是开了门。

“你好啊,我的小妹妹!”萨拉直接从门外扑进来,给了杰西卡一个大大拥抱。“准备好度过我们的女孩之夜了吗?”

杰西卡把萨拉从自己身上推开,带着歉意说:“对不起萨拉,可我今天不是很想出去了。”

萨拉脸上闪现出一丝遗憾,可她立刻说:“那么你想呆在家里吗?我们可以点一些垃圾食品,然后选一部肥皂片,你觉得怎么样!”

杰西卡觉得那种莫名的愤怒又从自己的心间萌生:“萨拉,你就不能给我一些私人的空间吗!我只是想一个人呆着!”

然而这次,萨拉不准备再扮演知心好姐姐的角色了。她捉住杰西卡的手腕说:“你这几天怎么了,每次我联系你,你总是说你要一个人呆着!”

“别……萨拉,别这样……”杰西卡别过脸,不去看萨拉担忧的脸。“我保证……我很快就能好起来。”

最终,萨拉还是深深叹了口气,说:“杰西卡……你知道,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一直都在你身边。”说着,她放开了杰西卡的手臂。

杰西卡依然没有面对萨拉,只能轻轻地点点头。

然后萨拉离开了。

“对不起……”今天第二次,杰西卡对着空气轻轻说。

那天晚上,那个噩梦有了不一样的结局。

她的朋友满身浴血,一步步缓缓向她走来。红色的液体顺着猎装的衣角滴落,形成了一种稳定的节奏。

“杰西卡……”

滴答,滴答。

“为什么你不救我,为什么你不去报案。”

滴答,滴答。

是啊,我可以做到,我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

场景瞬间变幻,杰西卡再一次来到那片树林。那两个恶魔正在猎杀她的朋友。他们像野兽一样残忍地追逐着她的朋友,肆无忌惮地扣动扳机,枪声混合着他们狰狞的笑声。而那些无辜的人只能一个个应声倒下。

于是杰西卡举起手,黄色的光芒映照着她面无表情的脸。

“这次,我可以为你们所有人复仇。”她喃喃道,戴着戒指的右手朝向那两个杀手,一道黄光射向那两个活着的恶魔。

于是一切都结束了,杰西卡再也不用迷惑自己指尖的液体是什么颜色。

她知道自己的全身都已经被染红。

当她睁开眼睛时,用了十秒钟才回想起来,自己到底梦见的到底是什么。

可在内心深处,她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

她知道自己已经变了,她不再是那个一再逃避的,惊慌失措的杰西卡,可她不知道现在的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她总是用愤怒和隔离来对待那些关心她的人?

“到最后,因为你的恐惧和自私,你永远只能孤身一人,用隔离来残忍地伤害那些爱你的人。”

她想起了哈蒙德的话,那些对哈尔说的话,却开始作用在她身上。

“杰西卡,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她又想起了巴里问她的问题。她最害怕的是什么?

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无关紧要了。

 

 ---------------

 

 距离他们坐在午夜的餐厅里闲聊,已经过了多久呢?

杰西卡苦涩地笑了笑。明明才是不久以前的事,可她感觉已经有一辈子那么长。

在与西蒙争执后的第三天,轮到杰西卡和巴里一起在瞭望塔上值夜勤。自从那次对抗蒙戈,杰西卡在巴里面前失声痛哭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单独和巴里说过话。她不知道该怎么向巴里解释自己的失态——也或许巴里根本不会追问。而且,她在有意识地回避巴里。与以往看见巴里就能感到快乐不同,现在看见巴里,她感到更多的是苦涩。

而巴里,杰西卡猜想,依然在为宇宙绿灯侠遇袭事件而忙碌。就像此时此刻,即使在执勤中,巴里依然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击着键盘。杰西卡庆幸这种必要的沉默,这让她有余裕收拾起自己频频失控的情绪。

她一边注视着监控仪,一边让戒指能量在自己的手上凝聚成一个光球。这段时间,她的能力输出已经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强大,可她还是无法具现化。她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隐隐地,她觉得这或许不是多练习就能解决的。

“哇,干得漂亮。”

在某个时刻,巴里从他手头的工作中抽出身,看见了杰西卡手中的光球。

“你的光球很漂亮。”他由衷地赞叹道。

因为巴里的声音,杰西卡手中的光球光芒突然暴涨。可她还是设法稳住了自己的心神,轻描淡写地说:“就像你说的,多练习。”

她本该在这里打住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继续说:“可我觉得,我或许永远无法成功地具现化了。”

“为什么?”巴里的声音多了一丝担忧。

杰西卡收起光球,盯着监视器说:“我曾经告诉过你,我被一个噩梦所侵扰。”

巴里点点头。

杰西卡继续说:“在噩梦里,我被杀害的朋友们指责我为什么不报警,为什么自己逃跑。”

“这当然不是你的……”巴里立刻说。

杰西卡没有等巴里说完,就继续说:“可这段时间,这个噩梦有了一个新的结局。在梦里,为了给我的朋友报仇,我把凶手全杀了——用黄灯戒。”

杰西卡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平静地说出自己的噩梦。她继续说:“我想,在我的内心深处,恐惧依然一直控制着我,只是变了一种形式。我不知道,无法具现化,是不是也受到这种恐惧的影响。”

为什么她要告诉巴里这个?她想巴里为自己担心吗?或者她希望巴里从此对自己彻底失望?可自己在巴里心中没有任何位置,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

她回过头看向巴里,令她惊讶的是,红衣跑者被面罩遮住的脸上并没有他惯常的那种担忧的神情,更多的是一种思索。他的拇指和食指关节轻轻托住下巴,那样子就像在思考什么实验现象背后的反应原理。

可无论最终他思考的是什么,他都没有说出来。相反的,他再次露出温暖的微笑,柔声说:“杰西卡,也许你认为绿灯侠们都是英勇无畏的,可几乎每一个绿灯侠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

这个笑容。

曾经,只要巴里对自己露出这笑容,杰西卡就可以快乐一整天。可如今,再次看见这个笑容,杰西卡感到的居然是愤怒。

巴里继续说:“我曾经告诉过你,和哈尔共事的经历教会了我,要让多少恐惧吞噬你,取决于你自己……”

“够了!我不是哈尔,不要每次总拿他教训我!”杰西卡怒吼道。

她的声音同时吓坏了巴里和自己。

“对不起!”她惊呼道,“我不是……”

巴里在一时间的震惊以后立刻恢复了开朗的表情。“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他摆摆手说,“你当然不是哈尔,你就是你自己。我想我大概犯了和所有老家伙一样的毛病,总喜欢拿其他老家伙说事儿。”

“不,我不是这个……”杰西卡绝望地解释道。

而巴里却不以为意地笑笑,继续说:“事实上,你和西蒙都做得非常好,早就成为了2814扇区足以信赖的守护者。我也没有要拿你们和哈尔比较的意思。”

杰西卡依然在猛烈地摇头,说:“对不起巴里,我真的不是有意冒犯你和哈尔!”

巴里轻轻叹口气,微笑着说:“好啦,我知道了。我只是很久没有亲历过一个绿灯侠是怎么成长起来的了,看见你们的成长,总是让我不由自主回想起以前自己也是菜鸟的日子。”

杰西卡微微皱起眉说:“可……约翰·斯图尔特、盖·加德纳、凯尔·雷纳,他们也是这个扇区的绿灯侠。你们没有共事过吗?”

巴里轻轻耸耸肩说:“我和约翰、盖相交得不深。而凯尔……”他稍稍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当他成为绿灯侠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很久了。”

杰西卡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紧紧攥住了。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发不出声音。她当然知道“离开这个世界”是什么意思,那就是死亡。巴里为了拯救世界进入了神速力,离开了所有人。他被当成一个圣人缅怀,可他依旧死了。

杰西卡直直地望着巴里,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还好巴里解救了她,他像是没注意到她的异常,继续开心地说:“所以,当看见你们学习得那么快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高兴。”

他温暖的目光飘向远方,可杰西卡知道,他不仅仅是在看他们两个“菜鸟”,而是看向了更年轻的自己和哈尔。

而那温暖的目光,依然让杰西卡感到刺痛。于是,她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你在为哈尔担心,对吗?”

“嗯?”巴里一时间没明白杰西卡的问题。

“自从宇宙绿灯侠遇袭开始,你就一直很忙。你是在为哈尔担心,不是吗?”

“哦,你说这个。”巴里的表情稍稍严肃起来,“是的,我很担心他。他离大家太远,我不知道他会遇到怎样的危险,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方式帮助他。我找到了一些可能的原理,可还没有演算出一个完整的框架……”

多么讽刺。杰西卡想。在她不知道该怎么助巴里一臂之力的时候,巴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助哈尔一臂之力。

就像杰西卡喜欢巴里的时候,巴里却喜欢哈尔一样。

突然,一种残忍的满足感开始慢慢缠上杰西卡的四肢百骸。她听见自己打断了巴里的那些时间理论,单刀直入地问:

“巴里,你喜欢哈尔吗?”

巴里睁大眼睛看着杰西卡,仿佛不明白为什么她突然这么问。但最后,他释然地笑了。

“这么明显吗?”他低语道,“不,我不喜欢哈尔,我爱他。”

是了,就是这样。杰西卡简直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是怎么抽痛的,可那种残忍的满足感却更加强烈了。她听见自己继续问:“那么他为什么离你越来越远?你不想让他回地球吗?”

寂寞。在那一瞬间,她看见寂寞是怎么爬满巴里的双眼。

“哈尔……他生来就是属于宇宙的。”巴里望向瞭望塔外那片无垠的未知,声音里充满了眷恋和憧憬,“那里才是他的世界。如果有人类能彻底突破重力的束缚,遨游在广袤的星空,我猜,那就是他。”

接着,他的目光从远方回落到杰西卡身上,声音里也有一缕不易察觉的哀伤。“而作为被重力束缚的人,我们也有自己的任务,不是吗?”

说完,他指指自己的电脑。“或者我能给哈尔准备点儿什么惊喜呢?”他朝杰西卡眨眨眼,说:“我饿了,要去弄点儿吃的。你呢?马卡龙?还是奶昔?”

杰西卡知道自己越界了,她不该这么对待巴里。在她如此刺伤巴里以后,他还是包容了她。于是她只能笑着说:“草莓奶昔吧。”

“收到!”巴里说完,小跑着离开了。

看着巴里的背影,杰西卡对自己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厌恶。

干得漂亮!杰西卡·科鲁兹,你伤害了西蒙,伤害了萨拉,现在你终于伤害了巴里!

她现在知道了,她愤怒地伤害一切,是因为她在嫉妒。她在嫉妒一个她永远不可能超越的人,她在嫉妒即使他不在巴里身边,也依然能得到巴里的爱。她甚至嫉妒巴里,能这么坦率地、纯粹地表达自己的感情。

而嫉妒这一切的自己,是多么卑微,简直可笑到可怜。

“杰西卡,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她害怕自己终将变成自己所厌弃的人。

而她已经是了。

 

-------------------------

 

她睁开眼睛,再一次无神地望着天花板。

现在,噩梦带给她的早已不是窒息,而是一种令人作呕的麻木。

你确定是什么颜色吗?

闭嘴吧,哈蒙德。

对于全身染血的人来说,纠结指尖的颜色,是多么可笑啊。

“你被这力量所诅咒,这也是为什么,你选择去了宇宙吗?”

杰西卡在想,或许自己也应该主动离开2814扇区,到宇宙里去关禁闭?

别傻了,杰西卡。军团不会要连具现化都无法完成的残次品的。

这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夺取了杰西卡的注意。萨拉?杰西卡看看闹钟,午夜12:21,她不认为萨拉会这个时候过来慰问她。

“杰西卡,你在吗?请开门。”

是巴里的声音!而且,杰西卡从来没听见过巴里用这么着急的声音说过话。

她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巴里焦虑的表情在看见杰西卡的一刹那变成了纯然的快乐。

即使知道巴里不会回应自己的感情,在看见巴里真实地为自己担忧、真实地为自己开心,杰西卡依然能感到暖流从心间流过。

“谢天谢地,你没事。”巴里如释重负地说。

“出什么事了?我错过了什么吗?”杰西卡问。

巴里打量了一下四周,有些困窘地说:“嗯……你能允许我进去再说吗?毕竟现在很晚了,我不想在你的门口显得很可疑。”

“嗷,没问题……”天哪,她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烧。停下,杰西卡,别再犯傻了。

杰西卡把巴里让进门。巴里走进门,又上下打量了一下杰西卡,然后说:“我们接到消息,2813扇区的01号绿灯侠,在23地球小时前遇害。联盟立刻通知了你,可你没有回复。所以我来找你。”

“啊,对不起……”杰西卡现在确定自己绝对脸红了。“我想我大概睡过头了。”

巴里则摆摆手说:“没什么,你没事就好。但我想现在我们最好去瞭望塔集合。”

“好的。”杰西卡说着戴上她的灯戒,突然她又想到了西蒙,于是问:“西蒙呢?你们联系上他了吗?”

“是的,他也向瞭望塔赶过去了。”巴里说,“而且西蒙的优先级低于你。”

“西蒙的优先级低于我?”杰西卡皱起眉问,“为什么?联盟判定我遭到袭击的可能性高于他吗?”

巴里点点头说:“是的,所以才由最快的我来找你。”

刹那间,那种自我厌弃感混合着愤怒,在杰西卡的胸间燃烧。“为什么?因为我甚至无法具现化出一个像样的实体吗?因为我是最无能的绿灯侠吗?”

巴里刚才缓和下来的表情又严肃起来,他沉声道:“杰西卡,你误会了,不是这样的。”

“那么是怎么样的?”杰西卡粗暴地打断他。“巴里,你也和其他人一样,认为我是不合格的绿灯侠,对吗?”

如果说刚刚巴里的态度还带着安抚,现在他的全身都绷紧了。他一字一句地说:“杰西卡,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作为绿灯侠的能力,可你现在不够冷静。你得冷静下来,有什么问题我们到瞭望塔上去解决。”

杰西卡知道,巴里说的每一个字都是对的。可在那一刹那,她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成为了压死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自己比不上西蒙的失落?是巴里不信任自己的挫败?还是她已经决定彻底隔离自己?

“不!”她尖叫道,“我不想再听你们的安慰和解释!我受够了!”

就在那一瞬间,她突然感觉到,有一股异常强烈的拉力从自己周围产生,仿佛要把自己拉进一个未知的黑洞。

“当心,杰西卡!”杰西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巴里已经抱住自己开始急速奔跑。

“刚刚那是怎么回事?”她惊恐地问。

巴里双手稳稳地托起她,脚下的速度却在不断加快。杰西卡根本看不清四周,她有种感觉,他们已经奔跑在另一个世界。

“我恐怕,那就是让很多绿灯侠失踪或者阵亡的东西。某种割裂时空的裂缝。”巴里盯住前方,轻快地说。

“我们脱险了吗?”杰西卡问。

“恐怕并没有。这个东西就像个如影随形的影子,而且它的速度……似乎并不低于神速力。”

“什么?!”杰西卡震惊地问。她明白神速力的含义,如果这个东西的速度和神速力相当,那么说明,世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逃脱。

“我很遗憾,可事实如此。”说着,巴里再一次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怀中的杰西卡,杰西卡能感受到,那眼神温柔而哀伤。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涌上杰西卡的胸口。

“听着,姑娘,”巴里依然用一种温柔而轻松的语调说,“我不知道有什么在困扰你,可我希望你知道,一切都能好起来。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一个不合格的绿灯侠,绿灯戒选择你,是因为它相信你,而你需要相信你自己。”

不祥的感觉更加强烈了,杰西卡不敢摇头,她只能绝望地说:“不,我不想听这些。停下。”

巴里却没有理会杰西卡,继续说:“你和西蒙会是最好的搭档的,我有这种感觉。啊对了,告诉哈尔,他是我的委托人。”

杰西卡开始挣扎起来,她总觉得如果她不再做些什么,就再也没机会了。

巴里又轻轻叹口气。他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轻轻把杰西卡放在地上。“准备好冒险了吗,姑娘!”说完,他猛地推开杰西卡,那力量足以把杰西卡抛到半空。

杰西卡下一个看见的画面,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了巴里,几簇金色和灰紫色交织的电流突然闪现,又立刻消失。

“不!”杰西卡在半空中凄厉地喊道。可已经没人会回答她了。甚至在她落到地面以前,她就已经晕了过去。

 

--------------------

 

 当她再次醒来时,她看见超人、蝙蝠侠、绿灯侠哈尔·乔丹、绿灯侠西蒙·巴兹同时注视着自己。

哈尔?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她记起来了!

“闪电侠!”意识一回到她的大脑,她就猛地坐起来,大喊道。

“杰西卡,冷静!”这是蝙蝠侠的声音。

“闪电侠被黑洞吞噬了!”杰西卡仿佛没有听见蝙蝠侠的声音,依然大喊道,“你们得去帮忙……”

“杰西卡。”这次是超人。他低沉有力的声音,把杰西卡从恐慌的边缘拉了回来。然而,他的下一句话却让杰西卡彻底心碎了:“我们已经调查过了,现在没有任何现象,证明闪电侠还活着,或者我们能把他带回来。”

这不可能。杰西卡想。她所知的正义联盟几乎无所不能,更不要提闪电侠。她看见过他是怎么和死神竞速的,他不可能就这么离开。

“杰西卡。”蝙蝠侠继续说,“基于你是最后一个看见他的人,我们有些问题要问你。”

这时杰西卡才发现,即使戴着面具,蝙蝠侠的嘴角有明显的淤青。那似乎是被谁狠狠揍出的杰作。

“这样你们能把巴里带回来吗?”杰西卡几乎求救般问道,“我现在就说。”

接着,她费尽所有的力量,从头到尾地回忆了巴里和她见面以后全部过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蝙蝠侠和超人轮流问着杰西卡,而哈尔则紧紧闭着双唇。

“你确定你看见了灰紫色的电流吗?”蝙蝠侠若有所思地问。

“是的,我确定。和金色交织在一起。”

一直沉默不语的哈尔突然问:“他和你逃跑的时候说了些什么吗?”

杰西卡想起了巴里最后对自己说的那些话,羞愧与悔恨如岩浆,在她的身体里翻滚。可她还记得巴里对哈尔说的话。

于是她对哈尔说:“他让我告诉你,你是他的委托人。”

猛地,哈尔的身躯如同被击中般前后晃了晃。接着,杰西卡看见哈尔紧紧攥住双拳,重重地喘息。一时间,没有一个人说话。

最后,哈尔说:“好了,那么我要回去了。”

杰西卡条件反射般问:“回去?回哪里去?”

哈尔的表情像钢铁般坚硬。他说:“当然是回军团。在过去的48地球小时内,我们失去了7位同伴。”

“什么?!”杰西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不去救他吗?”

哈尔一边转身,一边说:“我还有其他任务。”

杰西卡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些力量,可她真的在一瞬间跳下床,拉住了哈尔。

“你怎么能这么对他!”她怒吼道,“他一直在担心你!你没看见他是怎么为了你的安全日夜工作的!他做了那么多,都是为了你!”

哈尔转过头,直直地注视着杰西卡,说:“36-01号绿灯侠,卡西门星的托克纳,他全身被绞成812块,青色的血液在托克纳的上空形成一团青色的雾;2519-02号绿灯侠,莱尔星的赛尔加,她还是个4个月大的宝宝的母亲,而在她失踪以后她的孩子过了5天才允许他的爸爸触摸他;781-02号绿灯侠,斯普莱星的科朗,前段时间他还向我提起过他们的冬藏节要到了,他父母已经为此准备了3个月,而最后他的父母等到的仅仅是他的遗体——甚至戒指都在第一时间去寻找下任继任者了。”

他看着杰西卡拉住自己的那只手,继续说:“同样因为这个黑洞而引起的死亡和失踪,在我这里有196起,而我没有时间为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哀悼,因为有更多的人还活着。如果你还明白这一点,现在就让我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甚至在哈尔说完话以前,杰西卡就放开了他。她的心在一点一点变冷。

“哈蒙德说得一点都没有错,‘你抗拒开诚布公地表达,你抗拒亲密的关系,你怕你最终会伤害到别人。然而到最后,因为你的恐惧和自私,你永远只能孤身一人,用隔离来残忍地伤害那些爱你的人。’”她一字一句地说,“你就是这样一个自私的懦夫。回去吧,回你的宇宙去,毕竟你是最伟大的绿灯侠。”

“杰西卡!”这次叫住她的是蝙蝠侠。

可哈尔仿佛还是没有受到杰西卡的影响。他转过头,向病房的门外走去。

“哈尔!”蝙蝠侠叫住了哈尔,让杰西卡惊讶的是,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她居然在他的声音里听到了悲恸。

“你是他的β-217号法令委托人。”他说。

所以,这就是“委托人”的意思。

那个后备计划。当联盟成员遇到“不可逆转的损伤”时,他们会委托一位成员帮他处理一切后续事物。是继续搜救还是停止治疗,他们的秘密身份要怎么处理,谁来通知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他们在联盟中的空缺将有谁来顶替。

哈尔的脚步甚至只停顿了一下。

“我现在无法处理。”说完,他消失在病房的门后。

在哈尔离开以后,蝙蝠侠和西蒙也相继离去。杰西卡几乎没有力气回到床上去,是超人轻轻扶着她在床上躺下。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感觉是什么,她伤心,愤怒,又很羞愧。她把私人感情和联盟事务都搅得一团糟,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继续呆在联盟。

而且,巴里……

超人看着她盖好被子,却没有立刻离去。

“在我中学的时候,我曾经玩过一段时间的橄榄球。”他用一种并不常见的,小心翼翼的语气说,“可我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量,很容易弄伤别人,所以只好放弃。那时,我很讨厌自己的怪力。可爸总是告诉我,我的力量是天赐的礼物,总有一天我会感谢这力量。”

杰西卡看着超人。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这些。

“在我成为记者,甚至成为超人以后,我才发现爸说得没错。我用我的力量……帮助了一些人,它让我更容易地做——正确的事。有一段时间,我想,既然爸说它是天赐的礼物,那么那它就一定是了。”

杰西卡微微笑笑。钢铁之躯,明日之人。谁能否认那是天赐的礼物呢?

“我的速度很快,我能举起大楼,我也能听见所有人的心跳。可在爸突发心脏病,倒在农场的那天,我甚至无法立刻知晓,也没有赶回去见他最后一面。”

杰西卡猛地抬起头注视着超人,他的表情没有痛苦,只有一种无奈的释然。

“那时我想,这些力量有什么意义呢?我甚至无法拯救我最亲近的人。”他继续说,“可妈对我说,爸只是在另一个世界等我们,而在那相聚的一刻来临之前,我们应该珍惜还来得及珍惜的人。”

在某个时刻,杰西卡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润了。

“我知道这很难,尤其对于新人来说。可如果你想继续走下去,那么你最终得学会克服这个,甚至接受这个。我曾无数次想象过如果有一天,妈离我而去……我知道这一天终将来临。”

最后,他叹口气说:“我有一种预感,或许有一场恶战会来临。既然你是,哈尔怎么说的来着,‘孩子’,那么我会让布鲁斯至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来调整。”

说着,他走到门口,又最后看了杰西卡一眼。“晚安,绿灯侠。”

说完,他消失在门后。

杰西卡趴在病床上,无声地哽咽着。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哭,可至少在蒙戈之战那么久之后,她终于能哭出来了。


TBC

(1)          (5)

评论(50)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