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我亲爱的日记

※这是《灾星下的恋人》番外2


粗砺的尖石叠垒成连绵的丘壑,厉风携裹着漫天狂砂劈凿出狭道,蜿蜒曲折,却又仿佛随时会被迫近的群山挤压到消弭。

“绿灯,32号岔口!”绿箭侠一边迎着疾风对着通讯器大喊,一边驾驶着摩托车紧逼前面开着敞篷车仓皇逃窜的两个恶徒。

“可算是到了。”有些懒洋洋的声音传来。

还没等奥利弗回话,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发着绿光的管状通道。前面的恶徒躲闪不及,直接顺着通道把车开到了空中。奥利弗一个紧急刹车,只见两个恶徒在空中被甩到了车外,一边惨叫着一边落在了地面绿色的巨大软垫上,又借着冲力弹跳了好几次。

“超速了还不系安全带。”奥利弗耸耸肩,向绿色的光源走去。哈尔已经变出了一个鸟笼,将两个已经昏迷的恶徒扔了进去,“啪”地一声锁上。

“东西搜到了吗?”奥利弗走到哈尔身边问。

“这儿呢。”哈尔举起手里拿着的一个U盘,轻轻抛给奥利弗。

奥利弗拿着U盘,插进随身电脑。

“需要我拷问密码吗?”他问。

哈尔直接用戒指传送了一串包括斯拉夫文字和阿拉伯文字发到奥利弗的电脑上。“我已经帮你代劳了。”

“谢了兄弟。”奥利弗在确认了U盘的内容以后,满意的收起电脑。“好了,这样最后两只老鼠也被逮住了。”

哈尔说:“是啊,就是没想到居然追到了这儿。我还以为要么在海滨城收网,要么在星城。”

奥利弗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我还以为这条路线是一个扰乱视线的诱饵,没想到这个杂种根本没想到要隐蔽行踪。”

哈尔露出一丝得意的笑说:“行啦,你只不过是不愿意承认这次自己猜错了敌人。”

奥利弗耸耸肩说:“谁能猜到这世界上的变态那么多!”

哈尔干笑了一声说:“相信我,只会比你能想象的更多。好了,现在要我把你及这两只老鼠一起送回星城吗?”

奥利弗说:“不是我嫌弃,可比起你的光球,我还是更倾向于自己的私人飞机,更舒适,也更低调。”

哈尔嗤笑一声:“哈,邪恶的阔佬!”

听闻此言,奥利弗立刻捂住胸口,用极度悲伤的语气说:“你以前从来不这么说我!”

哈尔好笑看着奥利矫揉造作的表演说:“确实不是我说的,是巴里。”

奥利收起夸张的声音和表情,撇撇嘴说:“又是巴里。你知道么,每次我和你碰头,都逃不过这个名字的洗刷。你简直像在提起自己的小情人。”

哈尔摊手:“老兄,好歹我们现在置身远在千里的摩洛哥,还是和他有点儿关系的吧。”

 

就如同哈尔所说,绿箭侠和绿灯侠会同时出现在北非的连绵沙漠中,全是拜“星尘”所赐。

早在奎恩集团的总裁——奥利弗·奎恩买下蜚声全球的“灾星钻石”前,他就早早得到消息,几股地下势力都对这枚似乎蕴含神秘力量的钻石蠢蠢欲动。为了让形势最大程度地控制在自己手中,奥利弗买下了星尘。

然而出乎自己意料的是,即使有最严密的保护,星尘还是在众目睽睽下消失得无影无踪。奥利弗一面追查着星尘的下落,一面觉得这件事透出一股子诡异劲儿。这倒是让他想到了自己的老伙计——绿灯侠哈尔·乔丹。作为专门对付各种外星级神秘事件的好手,在这件事上哈尔有可能可以帮上忙,于是奥利弗把哈尔拉了进来。

刚开始,哈尔的入伙并没有让事情出现转机,两个人无论怎么调查,都无法追查到真品星尘的下落,也查不到到底是谁想对星尘下手。就在两个人即将走入死胡同的时候,僵局却突然被打破了。仿佛在一瞬间,非常有可能是真品的星尘出现在黑市上,与它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位对星尘势在必得的神秘的“中东富豪”。墨鱼帮与富豪的交易隐秘地进行着,眼看着就能把这位富豪抓个现行。

然而线索才刚出现,却又突然消失了。“星尘”连同海鲸帮的掮客詹姆斯·弗里曼同时神秘地失踪,于是中东富豪也再次行踪缥缈。奥利弗只能乔装成另一位对星尘有兴趣的买家,暗中调查星尘的流通渠道,而哈尔则在执行扇区任务的同时顺便对星尘的下落留了个心眼。

两人都没想到,线索再次出现,源于一个来自中城的法证官巴里·艾伦,和一个名叫丽莎·伯克利的儿童画家。哈尔和巴里根据丹尼提供的线索找出了海鲸帮和丽莎,根据这些线索,奥利弗终于抽丝剥茧般揭开了这位中东富商的面纱,顺便通过对流通渠道的调查,撬掉了几个自己公司内部的蛀虫。作为交换,奥利弗也授意博物馆的负责人山姆向巴里透露了一些星尘的消息。

“我真的以为是晕眩伯爵。”奥利弗看着面前昏迷的两个人说,“你知道,他对权利和力量有种病态的痴迷,而且这种自命不凡的贵族总是有些收集癖的。我当时觉得,十有八九是他控制了随从,从中东把触角伸到星城来。”

“只能说,也许环保主义者对自然的造物也同样感兴趣呢。”哈尔耸耸肩。其实他也没想到,中东富商背后的人,还真就是字面意义上的中东富商——雷斯·阿·古。其实他和奥利一样,对这位刺客联盟的首领并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他对人类有一种极端的厌烦。他想要星尘的目的是什么,哈尔和奥利依然不得而知。

“我得去一趟哥谭,那里的地头蛇对这个老头比较熟悉。”奥利弗说,“也许现在就带着这两只老鼠去比较合适。”

哈尔听到“哥谭”,意味深长地说:“你想去哥谭,是为了见你的小鸟吧!”

“嘿!只有我能这么叫她!”听见“小鸟”,奥利的神色瞬间变得严肃起来,“而且我也不是为了见她……不全是!”

哈尔看见奥利一副郑重其事又欲盖弥彰的尴尬模样,简直忍不住要产生同情了:“噢伙计,看看你,你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和样子,就这样一头栽了进去。甚至把她叫作小鸟,都是因为被她的声波攻击了,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有受虐倾向了。”

奥利则一脸鄙夷地看着哈尔:“你这个没心没肺的根本不懂!这才是真正的爱情,发自心灵的真爱!”

哈尔反唇相讥:“我没心没肺?!听听是哪个花花公子在说话?”

奥利没有理会,而是继续说:“总之,我会去试试能不能和哥谭的那个怪物搭上线。”

哈尔摆摆手说:“去吧去吧,也怪不得你不要我带你过去。听说哥谭的那个怪物以哥谭守护者自居,非常反感其他义警过界。”

奥利点点头,继续说:“你有没有发现,这段时间似乎出现了一些新的义警。我听说中城也有了自己的英雄,好像叫……闪电侠?”

哈尔甚至都没费神抬起眼皮,只是懒懒地答道:“好像是听说有这么一个人。”

哈尔冷淡的态度不禁让奥利有些意外,他皱着眉说:“理论上中城也是你的辖区,你对这个城市的英雄不关心吗?听说闪电侠在中城很受欢迎,报道他的新闻的收视率甚至已经超过了你带着布鲁奇在镜头前亮相。”他双眼精光一闪:“我知道了!你肯定是讨厌闪电侠抢了你的风头!”

哈尔冷笑一声说:“或许吧!毕竟这种沽名钓誉的怂包也只会抢风头!如果他真是那么了不起的英雄,我和巴里在和布鲁奇搏斗的时候,他又干嘛去了?我也就算了,巴里是普通市民,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就这样让自己的市民身处险境?可见这家伙也不过就只会帮人送送外卖,一遇到真正的危险就不知道缩到哪儿去了。”

奥利的手已经不知不觉就扶上了脑门:“我去,说去说来你还是觉得你的巴里受了委屈!”

哈尔理直气壮地说:“那当然,巴里比这个不知道哪儿混出来的野鸡义警厉害多了!”

奥利无力地双手交叉在胸前说:“既然你觉得巴里这么厉害,又对他那么信任,为什么不向他坦白你的秘密身份?反正你也不怎么在意秘密身份,而且作为绿灯侠也已经和他接触过了。”

听到这里,刚刚还一脸豪情的哈尔居然罕见地面有难色:“这个……一言难尽。”

奥利非常无情地揭穿了他:“不,并没有一言难尽,你肯定做了什么坦白以后会惹他生气的事。”

哈尔皱着眉瞪了奥利一眼,接着试图解释:“是这样的……就像你说的,我已经以绿灯侠的身份和他接触过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戏弄了他一下。”

“戏弄?”奥利怀疑地重复道。

“就是……那个时候,我还有杀害几位受害者的嫌疑,我是说哈尔·乔丹这个身份。他为了洗清我的嫌疑,坚持要带布鲁奇回中城警局归案。我刚开始当然不同意,想着懒得收拾沃勒那里的烂摊子。可巴里态度很坚决,我也就答应了。”

“这不是挺好的吗?”

“可这途中,我装作非常强硬地要把布鲁奇直接带回OA星。我看巴里那么反对,就装作要牺牲哈尔·乔丹的清白,还特意问了一下,哈尔·乔丹是不是对他非常重要……”越说到后面,哈尔的声音越小。

两人之间弥漫着尴尬的沉默。

十秒以后,奥利最终打破僵局。他清清嗓子说:“这太基了。真的,我得说这太基了。”

哈尔仿佛真的在思考,最终说:“然而,和我只穿着睡裤在一张床上睡一整晚的人并不是他。”

奥利似乎也陷入了沉思,然后说:“你说得对,我和你比较基。你这……不叫基,这叫太女中学生了。”

“女中学生?”

“对。”奥利非常满意于自己的用词,于是再次重复道:“女中学生。你知道么,就是那种会晚上自己锁上房间写,”接着他捏细了嗓子,无比哀怨地说:“我亲爱的日记,杰克今天和隔壁的女拉拉队长约会了,可我知道他忘不了我。哦,他真的忘不了我吗?他该不会真的喜欢那个小婊/子吧,不我不相信,我该怎么套出他的真心话呢……”

“停!停!”哈尔脱力地大喊。

奥利似乎也被自己假设哈尔写日记的场景吓到了,艰难地说:“嗯……总之就是这样吧。女中学生的小心思。”

哈尔想了想这个场面,一阵恶寒。接着他猛地从这谜一般的谈话中惊醒,不可置信地摇摇头说:“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在和你谈论这么无聊的事。”

奥利也回过神说:“是啊……事不宜迟,我还得把这两只老鼠带回哥谭呢。”

哈尔点点头说:“我也回去了,天知道什么时候又得被叫走。”说着,他缓缓向天空中飘去。

奥利朝他挥挥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大喊:“早点儿坦白吧!越晚坦白你会发现会越困难!”

哈尔也向他挥挥手,加速向远方飞去。

坦白?哈尔想,也许下次再见到巴里,他真的会一鼓作气地说出自己的秘密身份。他想,巴里就算真的会为自己那小小的恶作剧生气,应该也不会气很久吧。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小小的恶作剧?在奥利那令人恶寒的女中学生独白表演以后,就算哈尔脑内真的曾经有那么一个日记本,无疑现在它也被上了锁,扔到九霄云外去了。


番外1    番外3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