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芥末酱、棒球棍、芝士蛋糕

※这是《灾星下的恋人》番外3


“故事发生在维洛那名城,

有两家门第相当的巨族。

累世的宿怨激起了新争,

鲜血把市民的白手污渎。”


他眨眨眼,目光不时游溯。他知道自己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孩子上,可他就是没法儿在下一秒不去瞟一眼窗外的街道。这时,一抹金色出现在人群里,随着人流起伏奔跃。于是,他的嘴角勾起一个细小的微笑。


“是命运注定这两家仇敌,

生下了一双灾星下的恋人,

他们悲惨凄凉的殒灭,

和解了他们交恶的尊亲。”


金色迅速靠近,最终它的主人像一滴水珠,迸出胶着的人潮,站在餐厅楼下抬头打量着招牌。他的目光已经完全投注在这抹金色上,再也分不出分毫给面前的孩子。


“这一段生生死死的恋爱,

还有那两家父母的嫌隙。

把一对多情的儿女杀害,

演成了今天这一本戏剧……”


丹尼停止了朗诵。“喂,你根本没听见我在念什么!”他撅着嘴巴不满地说。

“当然不!”哈尔散落在窗外的目光终于落回到丹尼身上,随口接着说:“‘交代过这几句挈领提纲, 请诸位耐着心细听端详。’最后是这一句,没错吧!”

丹尼依然不满意,他交叉的双臂落在胸间:“我就是知道你没认真听!”

这时,一个声音在两人身边响起:“嘿,抱歉我迟到了!”与声音一同到来的,是它金发的主人。一个奔跑着的巴里,堪堪在哈尔和丹尼的座位前刹住车。

自从上次哈尔去中城找巴里以后,他们已经有两个月没见过面了。哈尔有时会和巴里发发短信,提醒巴里尽快履行和丹尼的约定。趁着这个周末有空,而且海滨城棒球队还有主场比赛,两人便约好,带丹尼去看比赛,顺便带他去吃约好的芝士蛋糕。

临近中午的时候,哈尔来到贝蒂婶婶家接走了丹尼,来到这家三人曾打过赌的的汉堡王。他和丹尼在这儿等了半个小时,巴里才气喘吁吁地赶来。

哈尔抬头看着巴里,还没来得及收起那细小的笑容,便调侃道:“你不会告诉我你在加班吧!即使是海滨城警局,周末也是要休息的。而且我以为你是直接从火车站过来的?”

巴里揉揉头发说:“中途大巴抛锚了,我只好等下一班。”

丹尼不由望着巴里说:“巴里,为什么你遇到的意外总是特别多呢?你确定上次那个外星生物没在你身上留下什么诅咒之类的吗?”

这下,连哈尔都开始认真思考这个可能性了,并想着下次回OA星的时候要不要抓布鲁奇来问问清楚。巴里却立刻否认道:“不,这只是个巧合!别担心伙计们。”接着他看了看点餐台说:“你们早饿了吧?我这就去买,要吃什么?”

丹尼似乎就等着巴里这么问呢。他立刻说:“芝士蛋糕!上次你就答应过我了的!”

巴里正要答应,哈尔却说:“大中午的,先吃点儿其他的,再说这儿的也不好吃。等一会儿看完比赛,我们去甜点店,你说怎么样?”

巴里也说:“我觉得哈尔说得有道理。”

丹尼思考了一下,最后说:“那一会儿我要大份的!现在我要一个双层皇堡、一份巧克力奶昔和一份炸鸡块。”

“没问题,你呢?”巴里问哈尔。

“我?培根芝士堡、可乐和苹果派。”哈尔说。

“不来份洋葱圈?”巴里问。

“伙计,有你的!那就再来份洋葱圈。”哈尔答道。

于是巴里点点头点餐去了,丹尼则继续对哈尔抱怨道:“我讨厌当旁白,而且我也不想演帕里斯,我压根不想参加这次表演。”

哈尔则撞撞他的肩说:“你是不满意自己没被选上罗密欧吧!”

丹尼冷哼一声说:“朱丽叶是特蕾西演的,我才不想和她对戏呢!我只是觉得这一切都太傻了!”

哈尔怀疑地挑挑眉说:“可我记得以前你对学校的表演都挺期待的啊!”

丹尼垂下眼,低低地说:“这不一样……”

这时,巴里抬着堆得满满的餐盘回来了。哈尔打量着如同摩天大楼沙盘一样齐整而高耸的包装盒,说:“是我的错觉,还是你的食量又增加了?”

巴里愣了一秒,说:“我在火车和大巴上都没吃什么东西。”然后一边把食物分发给两人,一边说:“你们在聊什么?”

哈尔接过可乐说:“丹尼在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可他不想参演。”

“这太蠢了!”丹尼抢着说,“白烂的莎士比亚,白烂的爱情故事!”

“可你以前演《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都乐呵呵的。”哈尔指出。

“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与其拍这种无聊的剧,我还不如多拼几个飞机模型呢。我很忙的,忙着当最厉害的航天科学家,才没时间玩儿这些幼稚的东西。”

巴里笑着说:“可排练戏剧和当科学家并不冲突啊。”接着他想了想,问:“你为什么想当航天科学家呢?”

丹尼想都没想,便答道:“因为爸爸就是!”

巴里又问:“那你知道为什么你爸爸想当航天科学家吗?”

丹尼摇摇头。然后又问:“难道你知道?”

巴里说:“我当然不知道,但我想,所有梦想征服天空的人,或许都有某种野心吧。曾经有个伟大的飞行员对我说过,‘即使把我关在果壳中,我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的王’。”

哈尔猛地转头看向巴里。他听见丹尼感叹到,“哇,这句话真酷!”,又听见巴里说:“而它的作者就是白烂的莎士比亚。或许你以后你可以找找是哪出戏剧?”

丹尼似乎被说动了,认真地考虑起来。巴里察觉到了哈尔投注在自己脸上的目光,于是转过来,打趣地对他说:“我说得对吗,飞行员先生?”

巴里的声音如清风拂过哈尔心间,他不由问:“你还记得?”

这倒让刚刚还一脸逗趣的巴里稍稍有些窘迫。他顺手拿过一个三明治咬了一口,说:“嗯……你知道,想在那种情境下,忘记你说的那些话,真的很困难。”

哈尔还没开口,丹尼则嚷起来:“哇!又是芥末酱!”

巴里却显然没把丹尼的抗议放在眼里,而是怂恿说:“怎么样,要我再分你一半吗?”

“不要了!上次就被你骗过了!”丹尼严正拒绝。

这时哈尔却突然说:“能分点儿给我吗?”

巴里显然没想到哈尔突然提出这个要求。他眨眨眼,然后说:“当然!”接着分了一半给哈尔。

哈尔接过三明治,狠狠咬了一口,刺鼻的味道让他也不禁皱起眉头。果然很难吃。

“我觉得你也不是很喜欢芥末啊。”巴里不解地说。

“对,只是很久没尝到了,想试试。”哈尔说。

巴里似乎接受了哈尔的解释,点点头,又似懂非懂地说:“那么……要再来点儿吗?”

哈尔忍不住轻轻笑起来,引起巴里的不满:“嘿!我可是在表示友好!”

哈尔笑着举起双手说:“对不起,我完全没有想冒犯的意思。”

巴里懒得理会哈尔,继续和芥末酱奋战了。

这个家伙总是会带给自己惊喜,而自己却浑然不觉。哈尔一边嚼着自己的那部分三明治,一边想着。

哈尔必须得承认,在最初见到巴里的时候,对方作为“其他城市的警务人员”的这个身份,甚至比本人更加引起哈尔的兴趣。那时,哈尔已经断定约翰的案件是外星生物在搞鬼,可线索没有头绪,灯戒资料库里又罕见的资料匮乏,让他也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所以,当卢克带着显然是其他警局的人来到费里斯航空的时候,哈尔知道,约翰的案件或许不是单一案件。连锁案件或许就是突破口,于是哈尔打算找个机会和这位警务人员搭上线,并暗暗记下了巴里·艾伦这个名字。

可即使是哈尔,也没想到在不到半天时间里,他们就在贝蒂姨妈家再次相遇了。巴里支吾着应付丹尼的样子让哈尔觉得有些同情,他小心维护约翰的死因的那点小心思,又默默让哈尔把他排除在“警局的那些混蛋”以外。他主动帮助巴里来了一次小小的解围,然后又不由分说地拉住巴里去吃热狗,轻松地套出了巴里来自中城。这时,巴里在他的心里也只是一个友善的、会为孩子着想的法证官。

可这个良好印象居然在第二天就被打破了。先是卢克,再是巴里,这些条子们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丹尼。当哈尔见到巴里时,他甚至因为自己竟然有种被辜负的感觉而觉得自己蠢极了。当他把巴里叫出去时,他是真的准备随时揍这个条子的——可最后自己不仅没有重重地给巴里一拳,甚至还配合着安抚丹尼,主导了在汉堡王的问询。

也就是在那时,巴里第一次带给他了惊喜——那半个和丹尼分享的芥末鸡肉三明治。

他没有告诉丹尼,自己也超讨厌芥末的,而且自己也和丹尼一样,有一个非常爱芥末的老爸。

他也没有告诉巴里,虽然不喜欢芥末,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确实每天都带着牛肉芥末三明治去学校。

他永远记得那些日子,朝阳总是在一秒间喷薄而出,同时燃亮大地和天空。引擎声的轰鸣在他耳边想起,然后那架父亲最喜欢的P-51歼击机将从天际掠过。马丁曾在他更小的时候带他坐过,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幕,夜晚的星星变得更加明亮,也更大,仿佛伸手就能把它们摘下来……而在每个早晨,他会高高地抬起头,随着飞机的不停地奔跑,追逐。他知道,总有一天,他将不止是追逐,他将像他的父亲一样,成为这片天空的王。

等马丁从飞机上下来慢慢走向他时,他会奔跑着扑向自己的父亲,并把准备好的三明治给马丁。“嘿小子,你也来尝一口!”马丁知道他从不吃芥末,却总是拿他打趣。

“才不呢,难吃死了。家里就只有你有这个坏品味!”他这样答道,任由马丁揉乱自己的头发。

他忘了事故那天,自己有没有带着芥末三明治。可从那以后,家里再也没必要准备芥末,杰西卡会为孩子们准备都爱吃的洋葱圈。于是哈尔发现,自己在马丁去世以后,甚至还没来得及尝尝这个味道。

直到今天。

他看着鼓着嘴拒绝的丹尼,突然就对芥末的味道产生了兴趣。结果,就像他这几十年的记忆中一样,还是那么难吃。

“一会儿我也要去买杯奶昔。”好不容易消灭了这半个三明治,哈尔一边狂吸可乐一边说,“我也得冲冲味道。”

丹尼一副行家的样子说:“看吧,就说很难吃把,奶昔是必要的。”

“可今天你没机会要第二杯了。”哈尔得意地说。

丹尼立刻嘟起嘴,同时逗得巴里和哈尔微笑起来。哈尔想,在几十年以后,丹尼会不会也在某一天,想主动尝尝芥末的味道呢?可至少,在那之前,就曾有一个人在他最伤心的时候,用这个他一点也不喜欢的味道,安慰了刚刚失去父亲的他。

也就是从那半个三明治开始,哈尔发现,自己并不能仅仅把巴里当成一个普通的和案子有关的警务人员了——或许是一个吃东西速度快到不可思议的警务人员!哈尔看着自己刚吃完半个三明治(虽然因为难吃自己吃得挺慢),而巴里已经消灭了两个汉堡和一份鸡块了。

他不由感叹:“看来你真的挺饿……”

继续奋战的巴里不好意思地稍稍减慢一点儿速度,说:“是啊……早餐没来得及吃。”

丹尼小心翼翼地节制自己每次喝奶昔的量,问道:“现在几点了?离比赛还有多久?”

巴里歉疚地看看表说:“现在12点47,比赛2点30开始,我想我们的时间还算充裕?”

“那我们要先去买队服吗?”丹尼问。

巴里说:“我可没有海滨城天使队的队服,我想至少我是需要的。”

哈尔也答道:“我也只有小时候去看过棒球比赛。看来我们三个应该都需要。”

丹尼兴奋起来:“那我们快去吧!”说着吸了一大口奶昔,然后捂着头叫道,“哎哟,头疼。”

哈尔赶紧用手来回抚摸丹尼的额头:“急什么,时间有的是。”

巴里也说:“这里离体育馆也不远,我们一边走着去,一边逛逛店,别急。”

话是这么说,之后三个人还是加快了速度。离开了汉堡王,哈尔领着巴里和丹尼向体育馆走去。

巴里看见路上已经有不少穿着海滨城天使队服的人来来回回,跃跃欲试地说:“我从来没在中城看过棒球比赛,看见这么多人还觉得挺激动的。”

哈尔说:“我也已经很久没现场看过海滨城队的比赛了。”

巴里说:“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很喜欢看体育比赛的类型。你一看就是那种,你懂的,橄榄球四分卫或者棒球打手的类型。”

哈尔耸耸肩:“我或许也曾经犯过和丹尼一样的毛病,觉得这些小把戏没意思,一心只想当个厉害的飞行员。”

巴里笑笑说:“那么今天让三个曾走偏了的伙计来一场惊心动魄的棒球派对吧!”

走在两人中间的丹尼指着天使队专卖店的橱窗说:“看,队服!”

哈尔摸摸他的头说:“小侦探,我们进去瞧瞧!”

于是丹尼欢呼一声,首先跑了进去。

店员是一位年轻的姑娘。看见哈尔紧随着丹尼进来,她热情地向两人打了声招呼:“今天对战要冲城鹰队,绝对燃爆了!”

丹尼也顾不上回答,直接奔去看儿童队服。这时巴里也跟着进来了,对哈尔说:“你们俩跑得真快。”

姑娘看看巴里,再看看哈尔和丹尼,最后笑着说:“玩儿得愉快!”

两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丹尼在店里的另一头喊:“哈尔叔叔,快看这个!”

哈尔只好赶紧跟了过去,只见丹尼举着一只迷你型的棒球棍说:“这个真酷!”

哈尔拿过这根棒球棍。木制的球棍上涂着鲜艳的红漆,海滨城天使的队徽也被清晰地印在球棍中部。围绕队徽的,是天使队的口号:瞄准群星。

他看着这根球棍,嘴角在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微微上扬。在他小时候,也曾有过这样的一根球棍。那时,每次海滨城天使队的主场比赛,马丁都会带着他和兄弟们一起来加油助阵。即使是在周末,马丁也会和他们三兄弟在后院练习接打球,甚至还会来个迷你比赛。

“哈尔,好好盯住球!”马丁总在他握住球棒的时候说,“记得我带你飞上星空的那一次吗?就像那时一样,瞄准群星!”

如果马丁还在他身边,即使他再急着当一个飞行员,也不会错过和父亲的任何一次棒球比赛,任何一次接打球。

哈尔觉得自己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的目光从球棒转移到丹尼身上,望向丹尼兴奋的双眼。

“丹尼,”哈尔说,“你真的是因为觉得无聊,不愿意排练戏剧吗?”

丹尼显然没明白哈尔怎么突然又提起这个话题了。可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让整片大地都都随之摇晃。

“啊!”一时间所有人都抱着头蹲在地上,有些孩子直接被吓哭了。

哈尔立刻护住丹尼蹲到地上,然后抬起头试图认清爆炸源。不断有人从体育馆方向向外奔逃,哈尔想,应该是体育馆方向出事了。

这时巴里也半蹲着迅速移动过来,焦急地打量着哈尔和丹尼问:“你们没事吧。”

哈尔点点头说:“我们没事。”然而他把丹尼从自己怀里交到巴里怀里,说:“那什么……巴里,我得出去打个电话。”

巴里皱起眉头说:“这个时候?”

哈尔说:“对……你知道,费里斯航空那边可能还不知道这边的情况,我怕伙计们有危险。”

巴里说:“那么直接在这儿用手机不行吗?”

哈尔只好说:“没信号。”

巴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说:“用我的。”

哈尔在心里暗暗做个鬼脸,他得想个其他方法脱身。然而,当他把巴里的手机拿在手里却发现——巴里的手机还真没信号。

不仅巴里的如此,旁边也不断有人拿着没信号的手机慌张地问:“我的手机怎么了?为什么没信号?”

万万没想到,自己临时编的理由居然成真了。于是他郑重其事地对巴里说:“照顾好丹尼,我去打个电话就回来。”

巴里的眉头依然没有舒展,可他还是点点头说:“注意安全。”

哈尔点点头,拍拍巴里和丹尼的肩膀,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走向商店的后门。

一旦找到了没人的地方,哈尔立刻掏出绿灯戒戴在手上。他心情很差,无论是谁,这个人要为破坏久违的棒球比赛付出代价!

全身闪着光的绿灯侠直接飞向体育馆。果然不出他所料,场馆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站着一个人。他戴着丑不拉几的头盔,穿着紫色的衣服,居然还有一个品味糟糕的披风!

哈尔飞到这个人面前,指着那丑陋的头盔大声说:“你头上那玩意儿是为今天的棒球比赛准备的吗?那我劝你去买个意面锅扣在头上。虽然一样无用,可至少能让你的品味提升五条街。”

见到哈尔出现,这家伙双手紧紧握成拳头,横在胸前,嘶声道:“绿灯侠!你终于出现了!我要杀了你!”

哈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狠狠伤害了这个家伙的自尊心,或许他真的对自己的品味很有自信——谁知道呢。哈尔唯一知道的是,他对自己显然充满了愤怒。还没等哈尔回话,这伙计左手一挥,看台上一列铁制的栏杆居然生生从水泥台阶上剥落,像一柄长矛般朝哈尔飞来。

哈尔变出一个盾牌,轻松阻挡了这家伙的攻击,然后迷惑地问:“我们有什么过节吗?还是我的话让你对自己的审美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如果是那样……我得说我很抱歉,可你真的需要一个服装顾问。”

这话显然更进一步激怒了面前的人。他猛然像一只秃鹫一般张开双臂,随之身后看台的钢筋居然全部拔地而起,悬在空中。“你辜负了我!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哈尔更不解了,他皱皱眉说:“如果是女士们对我说我或许会欣然接受,可你……”

话音未尽,钢筋已经向他扑来。他看看身后,市民们都安全转移了,于是他放心地变出几门大炮。随着几声轰鸣,钢筋全被炸成散落的碎片,散落在棒球场上。

“对,就是这样,傲慢、不可一世!”这个头盔怪人狞笑这说,“你永远不会体会普通人的感受!”

哈尔还没理解他说的是什么,却看见那些碎片再次升起来。他叹口气:“拜托,我们还要来几次……”

然而,这次碎片并没有朝哈尔袭来,却向四面八方迸射,像箭簇般袭击没来得及跑远的市民。

“妈的!”哈尔尽力想张开一个护盾把所有人保护起来,可箭簇的速度太快,他根本来不及。

“哈哈哈哈!为你的傲慢痛苦一辈子吧!”面前的人狂笑道。然而就在下一秒,本该射中平民的金属碎块居然神奇地失了准头,反而整整齐齐地在棒球场上堆成一堆。

哈尔紧皱的眉头稍稍松开,就看见一道金黄相错的电光在棒球场上疾驰。接着,一个穿着红色制服的人出现在棒球场上,就站在那堆金属碎块旁边。

“我想这是你落下的东西。”穿着红色制服的人对着头盔怪人大喊,“然而我想提醒你,损毁公物和乱扔垃圾都是极其恶劣的行为。”他的声音低沉洪亮,哈尔猜制服下应该是个头发浓密,没事喝伏特加的那种壮汉。

“你又是谁?!”头盔怪人显然也没料到会突然出现第三个人。

“闪电侠。”红衣人说。

“闪电侠。”在红衣人答话的同时,哈尔也同时默默念着这个名字。拥有极速的红衣跑者,不久前出现在中城的超级英雄。哈尔曾经在电视上看见过几次,也听奥利提过,可他想不通,平时缩在中城的闪电侠怎么会来管海滨城的闲事。

“不管你是谁,这事儿和你无关!滚开,否则我连你一起杀!”头盔人嘶声道。

闪电侠向前走了几步,心平气和地劝解道:“好吧,我不知道你和灯侠有什么过节,可破坏一个美好的周末显然不是一个良好市民该做的!我劝你现在就收手吧。”

“灯侠?”哈尔不满地重复道。从没人这么叫他,连奥利也没有。他不知道这个闪电侠是从哪儿来了,可他一点儿也不喜欢这么自来熟的家伙。

于是他扬声对闪电侠说:“够了,闪电侠!这是我的事儿,不用你在这儿插手!”是时候宣告一下谁才是海滨城的守护者了!

让哈尔意外的是,闪电侠似乎并没觉得被冒犯。他说了声:“噢抱歉,我只是想帮忙。”语气称得上是诚挚了。

暂时被忽略的反派在这时重新彰显了自己的存在感:“绿灯侠,你应该不会忘了,那个体内磁场异常的科学家吧!”

这么一说,哈尔仿佛模模糊糊有点儿印象。“你是……尼尔·艾默生博士?”他试探着问。

“不!尼尔·艾默生已经不存在了!现在你面前的,是北极星博士!”头盔怪人指着哈尔,愤怒却得意地说,“多亏你对艾默生博士的漠视,要不然,我怎么可能获得这种能力!现在,我可以控制世界上所有的金属了!”说着,他再次控制一条栏杆向哈尔投去。

哈尔变出一个光球挡住攻击,又觉得在这个人流稠密的地方耗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他扬声说:“这是你我之间的恩怨,艾默生!有种的你直接冲我来,我们到外面打去!”

“哈哈哈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这从来不是你我之间的恩怨!你不是自称海滨城的守护者吗?那么整个海滨城都会因为你遭受厄运!”说着,北极星博士居然迅速地向远方飞去。

“站住!”哈尔紧随着北极星博士飞去,却发现北极星博士的目的地是——费里斯航空!

妈的!但愿今天没多少人上班!哈尔现在由衷厌恶自己没能真的打电话通知卡萝尔和汤姆他们。

仅仅几分钟,他和北极星博士已经来到了费里斯航空的停机坪。是了,如果说全海滨城哪儿的金属武器最多,费里斯是最佳选项。只见北极星博士一抬手,一架猛禽向哈尔冲来。

“我的好姑娘!”哈尔现在是真的生气了。F-22是他最喜欢的机型之一了,北极星博士居然把她像铅球一样乱扔,这简直不可容忍!于是他变出一块巨大的海绵,想尽量抵消冲力。

这招成功了!随着绿色的海绵被挤压地越来越薄,猛禽也基本没了冲力。哈尔微微松口气,他真的不想看见自己的好姑娘受伤。

“轰!”

一声巨响,机上搭载的两枚响尾蛇导弹直接将飞机炸成碎屑。哈尔被巨大的冲力弹到地上,如果不是因为海绵的防护,恐怕现在他也已经粉身碎骨。

“你还好吧!我刚刚去疏散了下人群。”一听到这个声音,哈尔知道闪电侠也来了。可他现在没时间埋怨对方的多管闲事了。

“听着,”哈尔一边说一边从地上站起来,“你去看看这里还有人没有,如果有的话赶快把他们全部撤离。”

“那么你……”闪电侠担心地说。

“如果不是为飞机着想,这杂/种早死了。别管我!”哈尔厉声说。

闪电侠又看了一眼,最终还是被说服了。“别乱来。”说完,他再次化为一道电光消失。

拜托,为什么闪电侠这么自来熟?哈尔想了想,他确定自己确实是第一次和闪电侠并肩作战。

哈尔看着北极星博士一步一步走向自己,身后有数架飞机漂浮在半空。

哈尔握紧拳头,全身绿光炽盛。“艾默生,以防你不知道,我要提醒你,绿灯戒是宇宙中最强大的武器。就算你把全地球上的武器都搬来,也无济于事。”

北极星博士却摊开手,说:“你今天才认识我,可我已经研究你很久啦绿灯侠。我不否认,绿灯戒是非常强大的武器。可如果使用它的人本身就是个弱点呢?”

“什么?!”哈尔正准备变出个拳击手套向他挥去,头部却一阵剧痛。他疼得捂住头半跪在地上,全身的绿光都变得黯淡。

“你以为我只能控制自然界的金属和磁场吗?”北极星博士嗤笑道,“可惜,你也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血液中也会有铁离子。怎么样,头痛吧,你就这样在剧痛中死去吧。”

说着,他一步一步走近哈尔,一脚踢上哈尔的下巴,哈尔顿时飞出数米,再次重重砸向地面。

北极星淡淡地说:“再见了!”应声而起,那几架飞机齐齐向哈尔冲去,爆炸的巨响中,一个巨大的火球升腾而起。

停机坪上火光冲天。

“好了,下一个是谁呢?”北极星博士刚想大笑着离开,才发现,炽烈的绿光从天而降,在自己面前闪耀。

“怎么会……”他不可置信地问。

“你不会以为,这种挠痒痒一样的头痛就能难倒我吧?”绿灯侠重新出现在北极星博士面前。“我真伤心,看来你对我的研究还远远不够!”

“这不可能!”北极星惊恐地大喊,“我做过那么多次实验,没人能受得了这总痛苦!”

哈尔皱皱眉:“怎么,你还干过其他好事?好吧,我们来算个总账。”

“不,你休想抓住我!”北极星博士说着,从停机坪冲向停机库。

“你不会以为躲在里面就万事大吉了吧!”哈尔说着也向停机库走去。这时,机舱里射来一连串重机枪弹。哈尔展开光盾,看着子弹击中以后又纷纷弹开。

“妈的,12.7mm!”看清子弹型号以后,哈尔狂怒地向机舱冲去,直接冲破了墙壁。

不出哈尔所料,北极星博士站在P-51歼击机旁,一抬手,飞机又悬浮在半空中。

“放下它。”哈尔的语气前所未有的冷硬,简直冒着森森寒气。“否则,我发誓,今天这里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听见哈尔的警告,北极星博士也不禁打了个寒战。可事到如今,他也只能最后一搏了。“别想吓到我!”他手一挥,飞机又向哈尔飞来。

哈尔直接变出一只绿色的大手,握住了P-51。而北极星则故技重施,准备彻底炸掉这架飞机。

好吧,可能是时候和这个老古董说再见了。哈尔皱着眉想,这是无可奈何的。

“嘿,别这样!”和声音同时出现的,是那道红色电光。哈尔和北极星博士都没看清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就在一瞬间,P-51居然被拆成了大小不一的零部件,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地上。

闪电侠喘着气说,“别随便炸来炸去的好吗,先不说危险,这架飞机可能对别人是非常重要的,悠着点儿好吗?”

趁这个机会,哈尔变出一根巨大的棒球棍,大力一挥,重重地将北极星博士击向远方,然后趁着他下落的时候,变出一个鸟笼,把他装了进去。

终于算尘埃落定。

这时,姗姗来迟的海滨城警察终于赶到了。绿灯侠和闪电侠把昏迷的北极星博士交给他们。

“费里斯的工作人员都还好吧。”绿灯侠看着警察把北极星博士抬进救护车,问道。

“别担心,他们很安全。”闪电侠回答道。

这时,哈尔才有机会第一次好好观察闪电侠。他比自己想象的要矮——或许比自己还要矮。而且,他一直在晃动,自己连他的制服都看不清,更不要说面孔了。

哈尔叹口气,然后回过头检视被闪电侠拆开的P-51。他不知道自己该感谢闪电侠使这架老古董免于毁灭,还是该发愁怎么把它恢复——或许给塞尼斯托打给电话?“嘿塔尔,有个事儿,上次你变飞机的把戏能再来一次吗?”

哈尔想着这个情景,不由一阵苦笑。

闪电侠像是看出了他的困苦,说“啊抱歉,我只是不想它也被炸掉。我现在就把它装回去。”

接着,一阵电光交错,一架完好如初的P-51出现在哈尔面前。

好吧,也许闪电侠也不是一无是处,虽然自己还是不喜欢他。

“好了,我该走了。”复原了飞机以后,闪电侠说,“很高兴与你共事。”接着,没等哈尔回答,他像出现那样,一瞬间就消失了。

“啊,巴里和丹尼!”哈尔想起来。虽然自己把北极星博士引出了体育馆,可谁知道现在那边怎么样呢?他赶紧飞回专卖店附近。

市民们似乎已经从恐慌中恢复,大家在有序地撤离。哈尔取下戒指,急匆匆地从正门走进去。

商店里,人已经疏散得差不多了,丹尼正兴奋地和巴里说这话,哈尔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嗨伙计们抱歉,我跑了好远才找到信号。”哈尔说。

“没关系。”巴里说,“看你一直没回来,我也出去了一阵,想给你打电话。可是你知道的,到处都没信号。”

“什么?”哈尔担心地问,“你没遇到什么危险吧?丹尼呢?”

“我好极了!”丹尼急忙插进话来,“我看见闪电侠了!他把球场附近的人都带到了安全的地方,还专门跑过来和我打了个招呼,让我好好待着别害怕!他帅极了!”

哈尔看了一眼巴里,听见丹尼夸闪电侠,巴里微笑起来,似乎也非常开心。

哼,中城人!哈尔顿时别扭起来。“明明是绿灯侠打败了反派!我在外面看得清清楚楚,闪电侠不过是跑了下腿!”他抗议道。

“我也觉得绿灯侠更帅!”巴里支持了哈尔的说法。

霎时间,所有对闪电侠的不满都消解了。

“可我们今天没办法看球了!”丹尼遗憾地说。

“我们可以去其他地方逛逛。你觉得海滩怎么样?”巴里说。

“冬天的海滩多冷啊!”丹尼没同意,“而且我饿了,现在就想吃芝士蛋糕了。”

哈尔也觉得,在刚刚的混乱以后,一个大芝士蛋糕是对丹尼最好的安抚。于是他说:“我同意,我们先去吃蛋糕,再想想下午怎么安排。”

巴里点点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说:“丹尼,刚刚我看你很喜欢天使队棒球棍。你想打棒球吗?”

丹尼犹豫着说:“可没人陪我打棒球……爸爸和妈妈都不在了,没人陪我练球,也没人来看戏剧演出了。”

巴里走到丹尼面前,半跪着平时他的双眼说:“你还有特蕾西,还有贝蒂婶婶和那么多伙伴啊!而且,我保证来看你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好吗?”

原来巴里也发现了,哈尔想,丹尼觉得排练戏剧无聊的真正原因。于是他也走到丹尼面前,摸着他的头说:“我也保证来看你演出,好吗?”

丹尼看看巴里,又看看哈尔,终于郑重地点点头。

“就这么说定了。”巴里说,“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可你要答应我,好好练球,好好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保证!”丹尼说着,和巴里击了一掌。

店员细心地把棒球棍包装好,还专门扎了个红绿色的蝴蝶结。巴里拿在手里,仔细地看着。

“瞄准群星。”他注视着队徽念完,抬起头来,蔚蓝的眸子注视着哈尔说:“这真是一句很好的口号。”

就是这样,哈尔想。这个人总是给自己惊喜。他总是在每个哈尔想不到的地方意外的强硬,又在每个哈尔想不到的地方意外的感性。自己或许永远都无法完全了解巴里。

他又想到了奥利的建议,巴里无疑是值得自己信赖的人,或许自己真的可以告诉巴里,有关于绿灯侠的一切。

“巴里,”哈尔说,“有些事,我想告诉你。”

“嗯?什么事?”巴里微笑着问。

“我们快去吃蛋糕吧!”丹尼迫不及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好好,这就出发!”巴里答应着,领着丹尼走出商店。

哈尔叹口气。自己在想什么啊,大庭广众的,显然这里不是最好的场合。

他走出门外,和两人向甜品店走去。巴里继续了刚刚的话题问:“你刚刚想告诉我什么事?”

哈尔看了看巴里蓝色的眼眸,又看了看他手中的棒球棍。


“瞄准群星!”那个晚上,马丁和哈尔从那架被闪电侠拆掉又组装起来的P-51野马歼击机上跳下来,走在停机坪上。马丁指着天空对哈尔说:“你看哈尔,刚刚星星们离我们那么近!永远记得,瞄准群星!”

“可是爸爸,你说过,如果离得很近,我们能看见每一颗星星的颜色和形状。在飞机里我们离星星那么近,好像可以摘下它们,却还是看不清他们的颜色啊!”

“那是因为我们还不够近。或许有一天,你能飞得更高,离地面更远。那时,你终会看见每颗星星的颜色,你甚至真的可以把它们摘下来。”

哈尔做了一个鬼脸。“你骗人,我们飞在天空的时候,总是被关在飞机里,动都动不了,怎么能摘到星星?”

马丁含着笑,眼中盛满星光。“哦?我的崽子就这么点儿想象力?你听过一句话吗?‘即使把我关在果壳中,我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的王’。这才是我的小伙子该有的志气。”

在许多年以后,哈尔早就不是那个渴望摘下星星的小毛孩了。如果愿意,他可以漫步在宇宙的任何一个角落,静静地看一颗古老的恒星用最后的爆发照亮整个扇区,又最终只留下尘埃和辐射作为曾经存在的遗迹。然而,和巴里漫步在中城河边的那一晚,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对方盛满星光的双眸,哈尔却想到了马丁和自己首次星空夜航的情景。

或许现在不是告诉巴里自己另一个身份的好时机,可他还是可以说些别的。

“‘即使把我关在果壳中,我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的王’。”哈尔再次注视着巴里的双眸说,“这也是一位伟大的飞行员告诉我的。”

“哦?”巴里答道,“我想他一定是一位非常伟大的飞行员。”

“你根本料不到。”哈尔笑着说。


【全文完】


番外1        番外2

-------------------

写到这里,《灾星》和番外就全部完结啦!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4)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七八糟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